“吴征博士”不接招了,又奈何?

发表:2002-01-0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征的“揭批”已经有一两个月了,吴征“我自巍然不动”,国内媒体仍然是“波澜不惊”,甚至前几天还传出中国大陆国家安全部门要保护这位“爱国商人”的谣言。为什么会这样,早有各位评论人士的深刻见解,这里就不再赘说了。

不过,随着吴征不接招,越来越多人士出来或替吴征辩护或通过评论其他批吴征的人士把炮火招呼到自己身上。数一数,在多维上载文的就有姚明、冬天、王建荣等等,他们或者是“哈吴”,或者指责批吴者,或者指出“吴征的学历的真假并不重要,重要的他是一个成功商人”。

千万不要把对吴征的“揭批”转移成文人之间的一场混战,千万不要这“揭批”吴征的火力分散和化解,千万不要把这“揭批”的主题转向。

这“揭批”的原本目标是吴征,目的是呼唤起大众对诚信的信心。莫转移了工作重点。

本来,吴征的买空卖空和炒作(把国外的一点成绩夸大来吓唬国人而取的声誉,再把这些声誉向洋人展示搏取名利,如此循环反复)的技能和成绩也可以算是他个人的出众的魄力、能力甚至是实力。象他这样取得成功的人士古今中外比比皆是。不过,他在学历上十分夸张的弄虚作假,并以之作为其商业成功的帮助,这首先是对所有读过大学的人士,特别是那些苦读硕士博士的人士的侮辱,再者,这对广大海外华人精英的声誉也有相当损伤。尽管古今中外在学历上弄虚作假的人士多得是,不过,“吴征博士”控制/劫持着一个“新媒体旗舰”、控制着几亿资金并且名声大,
实在起到太坏的示范效应。因而,“吴征博士”被卯上,实在是“众望所归”。

吴征,应该继续是“吴征事件”的中心。

一位评论人士指出:有人欺诈,这并不可怕;有人欺诈成功,这并不可怕;搞欺诈的人被揭破了而进行狡辩,这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搞欺诈的人面对大众的怒吼还要倒打一耙,而大众却无可奈何。

在中国大陆生活过的人士对这样的事情见怪不怪习以为常:国家专政机器进行欺诈和对揭露欺诈的人士进行镇压。在多维的各个栏目上,已经有多位评论人士曾把中国大陆当今的道德沦丧和诚信危机与国家专政机器的几十年来的大模斯样的欺诈联系起来,这里就不再赘说了。

许多人士期望WTO,市场经济等等能使中国富强,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甚至由此带动政治改革,为中国的持久良性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国家机器的欺诈行为,也许我们无可奈何,这毕竟是历史和现实。但是,一个商人,并无国家机器的背景,却仍然能在被揭破欺诈行为后对揭露者倒打一耙,继续成为很多青年和才俊的楷模,这样,中国的刚刚起步的市场经济的商业文化还有什么指望?中国的经济发展还有什么指望? (为了呼唤起大众对诚信的信心,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请继续深入“揭批”吴征。

多维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