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經營炸藥庫 岳西槍支彈藥隨意買

發表:2002-01-07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近日接到岳西縣白帽鎮當地群眾的投訴:岳西縣白帽鎮派出所人員參股經營炸藥庫,而且在當地能隨意買到槍支,當地不少居民因此都擁有槍支。

  1月5日下午,記者趕到白帽鎮,在當地群眾的指引下,找到了三處炸藥庫。一處在白帽鎮土橋村,附近就有32戶人家,一處就設在白帽鎮鎮中心,附近住戶共有8000人左右,有鎮上的單位、農貿市場,還有鎮上的中學和小學,炸藥庫所在地離住戶的最近距離只有一步之遙,這處炸藥庫被當地居民稱為「老庫」,而離老庫一線之望的就是設在一處高坡上的「新庫」,是今年剛蓋起來的。據炸藥庫附近居民說,炸藥庫離得這麼近,我們每天就像睡在隨時都可能爆炸的炸藥桶上。

  一些群眾說,炸藥庫開始是以白帽鎮派出所4個民警和三個聯防隊員合股形式經營的,後有幾戶退出。這些退出的幾戶表示出他們的不滿,昨天上午也拿出了當時他們簽訂的經營炸藥庫股份制章程給記者看,章程上有各股東的姓名,7位股東全是派出所人員,而且還寫明瞭股數,其中所長王海洋有7股。

  記者隨後又拿到一張收據,這張收據是合股經營人開給買炸藥人的,收據上面蓋著「岳西縣白帽鎮派出所」的公章。

  在岳西縣白帽鎮當地,記者採訪時還驚訝地發現,這裡不少居民家裡都有槍支。持槍人說,槍支是從白帽鎮派出所買的,大多是派出所沒收來的槍支。持槍人祝某某告訴記者,為了買槍打獵,1998年11月他從派出所地下室倉庫買了支槍。當時那裡還有4個人在選槍,其中有兩個湖北人。槍支最便宜的只有80元一支。當時是口頭談妥,現金交易,沒開任何收據。湖北南衝畈村秦尚歡買的槍,於2001年9月份在湖北英山縣緝槍行動中上繳給英山縣溫泉鎮派出所。秦尚歡說:「在上交槍支時,溫泉鎮派出所要求我說明槍支的來源,我就如實地說是從白帽鎮派出所買的,後還從白帽鎮派出所開出了說明來源的證明。」

  記者前天晚上11點多請了兩個當地熟人,花了250元錢,沒有任何手續,就從派出所所長王海洋堂兄家裡買來一支獵槍。其堂兄只用信紙寫了一句話,「槍已賣出,如以後出現問題,概不負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