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告醫生 出院後腎「丟了」

發表:2002-01-07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生活時報、三秦都市報綜合報導,備受媒體關注的山西夏縣婦女黃新愛在西安治病丟腎一事,近日又掀波瀾--陝西省西安市灞橋區法院依法予以立案,西北政法學院民商法教研室肖福祿副教授挺身而出擔當了黃新愛的代理律師,黃新愛及丈夫馬仁旺在贏得廣泛的同情之後,又不得不回到長樂西路,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和寂寞,也默默地等待著法院的開庭。

  黃新愛與丈夫馬仁旺堅信左腎是被紡織城醫院「偷」走「賣」掉了。他們經歷了驚愕、茫然、憤怒和交涉後,直到近日與紡織城醫院的較量,馬仁旺說他深刻地體驗了「黑暗」和「腐敗」。而陝西省紡織城醫院大喊冤枉,他們絕對否認「偷」腎一說,並且他們懷疑左腎有被腫瘤「吃」掉的可能性,灞橋區及西安市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也支持了他們的說法。馬仁旺認為這種說法是一種對人命極不負責任的「包庇」行為,是「醜惡」的。

  左腎丟失風波何時才能塵埃落定,也許只有等待不久的法院判決。

  立案

  其實,馬仁旺真正對找出「偷」腎者充滿信心的日子是2001年8月6日。這一天,灞橋區人民法院對妻子黃新愛「丟」腎一事立了案。

  8月7日,在法院立案的第二天,當記者趕到康復路繁華地段,馬仁旺和妻子黃新愛正在一處人行道上討錢。馬仁旺告訴記者,為打官司,他們沿街乞討已有1個月之久,而為找出「偷」腎的賊,他倆的困頓生活早在5年前便開始了。

  丟腎

  1996年6月,曾以「纖維脂肪肉瘤」和「後腹膜腫瘤」之診斷分別在山西運城人民醫院和陝西紡織城醫院做過手術的山西運城夏縣農民黃新愛在西京醫院做了腹部巨大型腫瘤切除術。然而,令患者丈夫馬仁旺大吃一驚的不僅僅是被切除的腫瘤達數十斤之重,更是手術記錄裡一句看似平靜的話:「左腎未能見到,可能前次手術切除。」

  馬仁旺大惑不解的原因在於,妻子黃新愛從未做過切除左腎的手術,以前的手術記錄中也沒有左腎不在的記載。並且,當他翻看前次手術即紡織城醫院手術的記錄時,分明看見「左腎位於腫瘤後上方」的記載。

  驚慌失措的馬仁旺立刻去詢問此事,西京醫院的醫生為其出示術前CT掃瞄記錄的一句話:「左腎未能見到。」

  難道左腎不翼而飛?馬仁旺在憤怒中飛快地對妻子所做過的3次手術進行回憶和判斷。最後,他將視線落在了紡織城醫院的那次手術上。

  馬仁旺告訴記者,當時他之所以會懷疑紡織城醫院,是因為他想起來的一個細節:多次手術中,只有紡織城醫院在術前對他說過「左腎要是影響手術的話,必要時候需要切除」。對此,他還在一張表格上填寫了這樣一句話:「你們如果能把長在動靜脈血管上的腫瘤徹底取掉的前提下,取掉左腎我同意,否則那是不行的。」馬仁旺說他當時有些奇怪為什麼他填寫的是一張空白表格。

  悲憤不已的馬仁旺首先的衝動便是去找紡織城醫院問個明白,卻被生性謹慎的黃新愛阻攔。兩個星期後,夫妻兩人便帶著疑惑忍氣吞聲回運城老家了。

  回到家中,黃新愛的身體看起來很好,而家中又實在缺錢,就沒有再去醫院檢查。然而「丟」腎的事就像一塊大石頭壓在全家人的心上。

  找腎

  1997年11月7日,黃新愛來到運城地區人民醫院做B超檢查,仍然沒有發現左腎。同時,運城醫院一位醫生告訴馬仁旺,要取走黃新愛完整的左腎,需要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