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郵車內查出AK47衝鋒槍

發表:2002-01-08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AK47衝鋒槍

  據南方網消息 AK47型衝鋒槍3支、MOD.92.FS型手槍1支、仿捷克產7.62口徑微型衝鋒槍1支、汽手槍及各類模擬槍170支----這批「軍火」險些從走私分子手中流入國內。昨天(1.7),深圳海關在其走私犯罪偵查分局成立3週年通報會上,首次披露這宗特大武器彈藥走私案,與此案同時被通報的還有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曾親自批示的「環球貿易公司」走私大案。

  據悉,明天是深圳海關走私犯罪偵查分局成立3週年紀念日。3年來,深圳緝私警察共受理案件2295起,案值60.82億元,涉嫌偷逃稅額17.95億元;立案偵查981起,案值56.02億元,涉嫌偷逃稅額17.95億元,刑事拘留走私犯罪嫌疑人2005人,執行逮捕1241人,移送起訴559起1182人。

  昨日披露的特大武器彈藥走私案,是深圳海關走私犯罪偵查分局建局以來首次偵辦的武器彈藥走私案,目前涉案軍火已被全部追繳。深圳海關同時還通報了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曾批示要「務求全殲」的深圳「環球貿易公司」走私大案,目前其兩主犯均被判處無期徒刑。

  走私大案之" 4.04"專案 母子販"軍火",繳槍!

  深圳海關昨天披露的特大武器彈藥走私案,其主要犯罪嫌疑人是一對母子。過去兩年間,他們涉嫌多次走私槍支彈藥,深圳海關成功追繳的AK47型衝鋒槍3支、MOD.92.FS型手槍1支、仿捷克產7.62口徑微型衝鋒槍1支、汽手槍及各類模擬槍170支全部與他們有關。

  2001年4月4日晚,深圳皇崗口岸。海關查驗員在檢查由香港一家運輸公司承運入境的一車郵政快件時,發現在運載貨物中混藏有一批槍械。經鑑定,這批走私槍械包括AK47型衝鋒槍和MOD.92.FS型手槍各1支(軍用槍支)、汽手槍2支、模擬槍4支。深圳海關偵查分局下屬的皇崗支局當即成立「4.04」專案組偵辦此案,深圳海關對其提出「全力辦好此案,追查到底」的要求,廣東省政府嚴打辦、廣東省公安廳也將此案列為督辦案件。

  深圳海關介紹,謝某很快就如實交待了故意藏匿槍支走私入境的犯罪事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