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查出9.11恐怖行動經費來源

發表:2002-01-08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調查機構現已確定了「9.11」恐怖行動65%(約32.5萬美元)的資金來源,美國官方目前正在撒開大網,追蹤本.拉丹和「基地」組織的資金來源,打擊恐怖組織的金融脈絡。

關鍵人物:穆斯塔法.艾哈邁德

據美國官方估計,「9.11」恐怖行動總共花費金額大約在50萬美元。截至目前,調查機構已經查出其中32.5萬美元的源頭。調查結果顯示,劫機分子的經費主要來自阿聯酋、德國和巴基斯坦。「基地」組織的斂財手段主要包括盜用信用卡、走私鑽石等。

調查人員根據追蹤19名劫機嫌疑犯的信用卡、銀行自動取款機記錄和其他資金流動情況找到了這些資金的來源和流動情況。至於其他至今沒有明確來源的那部分資金,官方認為應該是以現金形式流動的。

另外,在調查過程中,美國還找到了「基地」組織財政系統的核心人物--穆斯塔法.艾哈邁德。據金羊網消息,此人一直以來使用多個化名進行活動,就是他將錢送到了劫機者的手中。調查人員相信,他在「9.11」前不久就已潛入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現在已經失去蹤影。

「9.11」之後,美國政府組建了幾個專門小組,調查恐怖份子活動經費的來源。由於調查成果顯著,根據最近通過的《美國愛國者法案》,美國政府又給這些調查機構提供了更多資金,並給予了更多支持。

目前,調查機構已經把注意力轉向全世界所有與本.拉丹和其他恐怖組織有資金往來的個人和組織。同時,他們還在密切注意著向劫機犯中的死者家屬捐款的慈善機構。

電子轉賬流入美國

在展開調查之前,調查人員就預測劫機者的經費供給系統有嚴格的秩序,調查結果也證實了這一點:「基地」組織的資金是通過國外銀行電子轉賬,系統地流入美國境內。

調查顯示,阿聯酋是「基地」組織從事活動的一個金融基地。阿聯酋鬆散的金融管理體系和大量伊斯蘭武裝力量的存在為恐怖基金的流動提供了絕佳的條件。除了阿聯酋之外,調查人員還發現巴基斯坦和德國也是恐怖基金滋生的溫床。

最近一段時間,布希政府派出數支專家小組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幫助他們完善銀行系統,增強其對恐怖基金的免疫能力。

「9.11」以來,美國凍結了150個懷疑與恐怖活動有關的組織和個人的資產,總計3300萬美元。在全世界範圍內,與美國合作共同打擊恐怖的其他國家也凍結了大筆有恐怖嫌疑的資產。

調查資金來源除了可以幫助追查恐怖組織成員、破壞恐怖組織資金來源,切斷恐怖組織的生命線之外,還可以據此分析恐怖組織的行為方式,防恐怖於未然。


文章來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