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示威續聞:武警鎮壓揮棒驅打

發表:2002-01-09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由村委會選舉觸發的反貪污示威,昨日演變成中共建政五十年來罕見的農民反抗浪潮。常平、橋頭兩鎮最少八個地方、逾萬名村民,前日繼續上街聲討村委會幹部的貪污腐敗,結果遭當局派出全副武裝防暴警察強行驅散,近二百名村民被帶走,多人受傷。 圖:武警開始制服示威者,並將他們押走。

據香港太陽報得悉,連日來發生農民抗議浪潮的鄉村包括橋頭大隊、屋□村、李屋村、大洲村及常平鎮的司馬村等最少八個地方。在橋頭鎮的石水口村,村民前天經過十多小時抗議後,二千名村民昨晨八時許又再在村內主要公路聚集。

村民打出標語,指摘村政府去年在東深供水工程征地中,額外獲得七百多萬元收入,但加上其他收入,村民每人也只分得一千二百元,而且村民生活艱苦,但村官卻擁有豪華別墅。村民又投訴,前天該村村委選舉中黑幕重重,而且參選人皆為村官親信,擔心日後官官相□的情況日趨嚴重。

上午十時許,石水口村民聚集個多小時後,逾千公安及武警即分乘七十多輛軍車掩至,武警在完成部署前用擴音機廣播,呼籲村民切勿生事,有問題要用法律解決,並要求村民在五分鐘內散去,惟村民未有理會。

五分鐘後,成群防暴裝備的武警揮動木棍和盾牌強行驅散村民,不少趕不及逃走的村民被木棍打傷,亦有路過行人遭池魚之殃。接□公安和武警又兩、三人一組,合力將一百七十名示威者逐個捉走。直至十一時左右,武警驅散行動結束,並將軍車停泊在路旁阻止村民再次集結,但卻被乘校巴路過的學童「狂噓」。

在常平鎮松柏塘村,數百名村民昨天連續第三天堵塞村口公路抗議。村民因不滿村政府財政有逾億賣地收入,而村民卻只分得五百元,認為有村官中飽私囊,擔心最近官員換屆後,賣地收入從此無從追討。

村民被毆血流披面

但至昨午四時許,六百多名武警入村驅散,有村民被打至血流披面,事後大約二十名村民被武警強行押上「豬籠車」帶走。

而橋頭鎮的橋頭大隊、屋□村、李屋村、大洲村及常平鎮的司馬村、禾坑村,昨天亦有村民因不滿村政府財務欠透明度,在村委選舉期間堵塞公路抗議,造成附近一帶大為塞車,其中司馬村聚集的村民更多達三千,結果均被武警部隊驅散。至前日晚間,被帶走的村民,除三名懷疑發起人外,陸續獲釋,發生抗議的鄉村也逐漸恢復平靜,但由於抗議事件的影響,原定今天進行村委選舉的橋頭鎮嶺頭村,宣布將選舉日期押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