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察機駕駛詳述美機與中國大陸軍機擦撞事件

發表:2002-01-12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去年四月的美機與中國大陸軍機擦撞事件中, 被視為英雄人物的EP3 偵察機駕駛歐斯柏恩 (Shane Oorn),最近出版了個人的傳記,書名「天生飛行官」(Born ToFly ),歐斯柏恩的傳記絕大部分篇幅在詳述撞機始末和留置海南島十二天的詳情,在上個月聖誕節前出版的新書,本已 經打入了「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暫居卅二名。

歐斯柏恩在書中的說法,還是秉持著美方對撞機事件的立場,再三引例證明,在美機與中國大陸軍機擦撞事件中,美機的每一個動作都是正確的,美方無需道歉。 歐斯柏恩重述撞機是「一件意外」的觀點,指出王偉多次危險地極為接近美機,是一種「騷擾行為」。歐斯柏恩也詳述了飛機迫降前全機夥伴差一點全部墜海身亡的驚險過程,以及飛機如何在迫降海南島陵水機 場前,決定啟動「緊急破壞計畫」,摧毀了機上的精密設備及機密資料的非常狀態決策過程。

歐斯柏恩從去年四月返國後,他在電視攝影機前瀋著穩定的表現,就立即引起了出版商的注意,很快的簽下了高價書約,本書由歐斯柏恩和軍事傳記作者麥肯( McConnell Malcolm)合著。麥肯從前和美國第一位女三星上將甘迪(Claudia Kennedy)也合寫過她的傳記。「天生飛行官」的出版商 Broadway Books 承襲著 這個成功的出版模式,再度推出這本可望繼續蟬聯暢銷榜的新書。

本書的脈絡自然完全遵照美國人觀點,EP3的機上英雄奉命出勤偵察,遭遇緊追不舍的攔截,以一架無武裝而又十分笨重的偵察機,在受創後仍能緊急降落,掌握駕駛桿的歐斯柏恩維護了全體機員的生命安全,在萬分驚險的情況中造成奇,當得起 「英雄」的榮譽。尤其在飛機迫降之後,歐斯柏恩被單獨挑出來和其他機員隔離, 遭受中方的疲勞問話,歐斯柏恩強拒不願承認撞機責任的表現,被中國大陸民眾視為傲慢,但在合著者麥肯的妙筆下,又讓歐斯柏恩更閃耀著英雄的光環。

在去年聖誕節前出版的這本精裝書,全書兩百七十二頁。歐斯柏恩詳述了去年的 「愚人節」當天,由王偉駕駛的殲八戰機如何近距離兩度接近只有三到五的距離, 在第三次接近時,與EP3發生擦撞,當時失速下墜的EP3以卅度的角度向下,甚至已經整個翻過來,一直到一萬時他們才控制住飛機保持水平,但是否能安然降落也沒把握。

過程中,歐斯柏恩曾下達了跳傘棄機的命令,在飛機穩定後,所有機員馬上明快的進行「緊急摧毀計畫」。歐斯柏恩強調,當時 EP3正逐漸離開海南島,並採取自動飛行,絕非大陸指稱EP3突然轉嚮導致碰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