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察机驾驶详述美机与中国大陆军机擦撞事件

发表:2002-01-12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去年四月的美机与中国大陆军机擦撞事件中, 被视为英雄人物的EP3 侦察机驾驶欧斯柏恩 (Shane Oorn),最近出版了个人的传记,书名“天生飞行官”(Born ToFly ),欧斯柏恩的传记绝大部分篇幅在详述撞机始末和留置海南岛十二天的详情,在上个月圣诞节前出版的新书,本已 经打入了“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暂居卅二名。

欧斯柏恩在书中的说法,还是秉持着美方对撞机事件的立场,再三引例证明,在美机与中国大陆军机擦撞事件中,美机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正确的,美方无需道歉。 欧斯柏恩重述撞机是“一件意外”的观点,指出王伟多次危险地极为接近美机,是一种“骚扰行为”。欧斯柏恩也详述了飞机迫降前全机伙伴差一点全部坠海身亡的惊险过程,以及飞机如何在迫降海南岛陵水机 场前,决定启动“紧急破坏计画”,摧毁了机上的精密设备及机密资料的非常状态决策过程。

欧斯柏恩从去年四月返国后,他在电视摄影机前沈着稳定的表现,就立即引起了出版商的注意,很快的签下了高价书约,本书由欧斯柏恩和军事传记作者麦肯( McConnell Malcolm)合着。麦肯从前和美国第一位女三星上将甘迪(Claudia Kennedy)也合写过她的传记。“天生飞行官”的出版商 Broadway Books 承袭着 这个成功的出版模式,再度推出这本可望继续蝉联畅销榜的新书。

本书的脉络自然完全遵照美国人观点,EP3的机上英雄奉命出勤侦察,遭遇紧追不舍的拦截,以一架无武装而又十分笨重的侦察机,在受创后仍能紧急降落,掌握驾驶杆的欧斯柏恩维护了全体机员的生命安全,在万分惊险的情况中造成奇,当得起 “英雄”的荣誉。尤其在飞机迫降之后,欧斯柏恩被单独挑出来和其他机员隔离, 遭受中方的疲劳问话,欧斯柏恩强拒不愿承认撞机责任的表现,被中国大陆民众视为傲慢,但在合著者麦肯的妙笔下,又让欧斯柏恩更闪耀着英雄的光环。

在去年圣诞节前出版的这本精装书,全书两百七十二页。欧斯柏恩详述了去年的 “愚人节”当天,由王伟驾驶的歼八战机如何近距离两度接近只有三到五的距离, 在第三次接近时,与EP3发生擦撞,当时失速下坠的EP3以卅度的角度向下,甚至已经整个翻过来,一直到一万时他们才控制住飞机保持水平,但是否能安然降落也没把握。

过程中,欧斯柏恩曾下达了跳伞弃机的命令,在飞机稳定后,所有机员马上明快的进行“紧急摧毁计画”。欧斯柏恩强调,当时 EP3正逐渐离开海南岛,并采取自动飞行,绝非大陆指称EP3突然转向导致碰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