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招商 台商:很難不被騙

發表:2002-01-12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導大陸招商手法花樣百出,南昌台資協會會長盧清田表示,由於女性親和力、公關能力強,除了江西省,包括江蘇、浙江等地也越來越喜歡用八面玲瓏的「粉紅兵團」作為招商利器,盧清田指出,台商很難不被這樣的招商手法吸引,但地方政府能不能端出優渥的投資政策,才是台商決定投資的主要因素。

  江西省近日成立一組女子招商隊,到廣東、香港等地招商,這樣「色誘」的手法在中國引起強烈抨擊,官方媒體更炮轟江西省此舉有嚴重性別歧視之嫌。

  南昌台資協會會長盧青田說,大陸民眾從小被灌輸男女平等觀念,加上無神論影響,大陸民眾對「性」的觀念多半抱持相當開放的態度,盧清田說,江西「以色招商」已非頭一遭,大陸地方政府逐漸發現,女性具有親和力強特質,公關社交能力較男性出色,最近包括江蘇、浙江等地都傾向利用女幹部從事招商,而且成效還不錯,盧清田不諱言指出,大陸運用女性的招商手法,「老實說,台商很難不被騙去。」盧清田甚至肯定這樣的招商方式。

  不過,盧清田說,大陸女幹部素質參差不齊,有些進行招商的粉紅兵團素質真的很高,這些女幹部個個八面玲瓏、處世圓融、公關社交能力強,確實能收到招商效果,盧清田甚至建議,臺灣政府應該要多學學大陸的招商方式。但盧清田也提醒台商,有些招商女幹部素質低落,專以「性」招商,台商就得多警惕,免得荷包被掏空,落得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