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花朵」誰人憐?

發表:2002-01-17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瑟瑟的陰雨,嚴寒的天氣,兩千師生竟坐在操場的地上開課,這是1月15日發生在利辛縣闞町中學內極不和諧的一幕,事發原因是由於拖欠工程款,學校教學樓大門被鎖。

16日一大早,一個還略顯稚嫩的聲音通過電話傳到了江淮晨報:「我是利辛縣闞町鎮初級中學學生,我們學校教學樓大門被鎖了,昨天我們已經在外面上課,大家凍了一天了,希望能得到你們的幫助。」記者得知此事後,迅速採訪了在該校初一讀書的吳艷同學,她詳細描述了事情經過:「14日晚,學生們準備上晚自習時,驚訝地發現教學樓大門被鎖,大家都各自回去了。15日,師生們來到學校,發現大門仍被緊鎖,校長被迫無奈,決定在操場上課。當天天氣陰沉,校領導、老師給大家發了一點衛生紙,學生都在操場的泥地上分班坐著,由於沒有教學工具之類,教師也只好佈置學生們集體背書,後一直下小雨,地下有點濕時,學校就讓學生們先回去了,下午在操場又接著上課。」據悉,該校初一到初三,總共有幾十班,在校學生高達2000多人。

學生劉峰的家長告訴記者:天氣太冷了,溫度在3∼4攝氏度,孩子受不了啊,當天晚上就感冒了。同時他告訴記者,該校已是第二次被鎖門了,家長們對此事意見都很大,因為孩子不但身體受凍了,而且給他們心理帶來的不良影響將是無法衡量的。


記者採訪了闞町中學宣副校長,宣介紹說,鎖門事件發生後,考慮到將要期終考試了,學生們功課不能耽誤,因此學校決定在操場上課。鎖門的是一個張姓建築工頭,1996年教學樓建成以來,鎮政府拖欠其40多萬元工程款一直沒有還。

江澤民政府可以動用上億元購專機、幾十億建什麼大劇院,各級貪官污吏大把大把將人民的錢放入自家的腰包,買高級轎車、吃山珍海味……有誰真的關心過我們的下一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