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花朵”谁人怜?

发表:2002-01-17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瑟瑟的阴雨,严寒的天气,两千师生竟坐在操场的地上开课,这是1月15日发生在利辛县阚町中学内极不和谐的一幕,事发原因是由于拖欠工程款,学校教学楼大门被锁。

16日一大早,一个还略显稚嫩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了江淮晨报:“我是利辛县阚町镇初级中学学生,我们学校教学楼大门被锁了,昨天我们已经在外面上课,大家冻了一天了,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记者得知此事后,迅速采访了在该校初一读书的吴艳同学,她详细描述了事情经过:“14日晚,学生们准备上晚自习时,惊讶地发现教学楼大门被锁,大家都各自回去了。15日,师生们来到学校,发现大门仍被紧锁,校长被迫无奈,决定在操场上课。当天天气阴沉,校领导、老师给大家发了一点卫生纸,学生都在操场的泥地上分班坐着,由于没有教学工具之类,教师也只好布置学生们集体背书,后一直下小雨,地下有点湿时,学校就让学生们先回去了,下午在操场又接着上课。”据悉,该校初一到初三,总共有几十班,在校学生高达2000多人。

学生刘峰的家长告诉记者:天气太冷了,温度在3~4摄氏度,孩子受不了啊,当天晚上就感冒了。同时他告诉记者,该校已是第二次被锁门了,家长们对此事意见都很大,因为孩子不但身体受冻了,而且给他们心理带来的不良影响将是无法衡量的。


记者采访了阚町中学宣副校长,宣介绍说,锁门事件发生后,考虑到将要期终考试了,学生们功课不能耽误,因此学校决定在操场上课。锁门的是一个张姓建筑工头,1996年教学楼建成以来,镇政府拖欠其40多万元工程款一直没有还。

江泽民政府可以动用上亿元购专机、几十亿建什么大剧院,各级贪官污吏大把大把将人民的钱放入自家的腰包,买高级轿车、吃山珍海味……有谁真的关心过我们的下一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