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煤礦去年吞噬近萬人

發表:2002-01-17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各種事故不斷曝光,中國官方媒體說,工業事故造成的死亡數字去年下降百分之三十。但中國官員仍然承認改進生產安全記錄仍然面臨艱鉅任務。中國官方說去年煤礦事故造成死亡超過五千人,獨立分析家說實際數字可能更高,煤礦事故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接近一萬。

CNN十七日發表文章說,根據中央政府十六日公布的數字,工業事故去年下降三分之一,涉及死亡十人以上的重大災難下降百分之二十二。

負責安全生產的官員說,工業事故下降的部分原因是關閉了二十三萬七千家非法工廠和爆竹生產點。中國工業中死亡率最高的行業煤礦事故去年造成死亡五千三百九十五人,比二○○○年減少四百零三人。

但某些觀察家說,政府數字僅僅代表了已經上報的死亡數字,沒有包括那些非法經營煤礦、擔心遭到起訴而不上報的問題。

獨立分析家說,煤礦事故實際數字可能接近一萬,但地方官員隱瞞了許多死亡事故以便讓那些煤礦繼續經營並避免罰款。

煤礦死亡數字下降問題也在二○○二年初因開局不利而蒙上陰影,今年幾天之內已經出現三次事故,死亡礦工人數超過五十人。

最令人震驚的事故是去年三月,江西省一家學校爆竹工廠爆炸造成三十七名小學生和四名教師死亡。

後來被發現,那所學校利用最小只有八歲的小學生製造爆竹。

另據人民網去年十二月五日報導,原國家煤炭工業局局長、現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局長張寶明去年三月在一家刊物上發表文章說,中國煤礦死亡人數每年都近萬人。他說,中國每百萬噸煤死亡率比俄羅斯高十一倍,比印度高十五倍,比美國高一百八十二倍。

但專家指出,這些數字低於實際死亡人數。因為在災難發生後,一些礦主和地方政府最直接的選擇是隱瞞,像今年南丹那樣官商勾結欺下瞞上的企圖在煤礦行業中同樣屢見不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