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建議採取司法措施禁止克隆人實驗

作者:清晨 發表:2002-01-20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的一個工作小組當地時間1月18日建議美國政府稱,克隆人實驗危險太大,現在不宜倡導,而且應該採取司法措施予以禁止,對於那些不遵守禁令的人,還應該「給予嚴厲的處罰」。
  
上述工作小組的科學家表示,在證明克隆人實驗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進行之前,一切私下或者公開進行的克隆人實驗都應該立即停止。工作小組的負責人、加州斯坦福醫學院的 愛爾文-維斯曼博士表示:「現在總有人企圖從事克隆人實驗並從中謀利,這種趨勢令人擔心。」

科學家表示,有關數據顯示動物克隆實驗仍然處於初始階段而且相當危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聲稱已經在克隆人實驗中取得了成功,但馬薩諸塞州的先進細胞技術公司此前表示其利用克隆技術研製出了人類胚胎。

去年,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決議,禁止一切形式的克隆人實驗。18日,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總統布希已準備在上述決議上簽字使其具有法律效力。同時,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也表示,不會批准克隆人實驗的申請。另外,美國生物技術工業組織也對禁止克隆人實驗的提議表示歡迎,該組織發言人表示:「克隆人實驗充滿危險而且容易引發道德倫理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