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法輪功披露監禁時遭警察毆打

發表:2002-02-14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在天安門廣場示威而被驅逐出境的一名美國人和一名加拿大人已經分別回到了美國和加拿大。據他們反映,在被拘押的27個小時內,他們受到了中國政府的警察毆打粗暴對待。

據美國之音報導,農曆除夕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示威的加拿大法輪功成員羅夫圖斯,和美國紐約的法輪功成員布洛德,在被中國官方驅逐出境後,已於星期三凌晨,分別回到了多倫多和紐約的家中。他們是星期一下午在天安門廣場示威、抗議中國鎮壓法輪功時,被中國警方逮捕拘押的。星期三上午,羅夫圖斯在多倫多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們被從天安門廣場帶走後,就一直被拘押在一處條件很差的拘留所裡,並遭到了警察的毆打。他說:「他們打我,掐我的脖子,揪我的頭髮,擰我的骼膊。他們整天不給我水喝,27個小時之內,只給了我一頓飯。」

羅夫圖斯說,他被關押的地方非常骯髒,滿地煙頭,被子也破爛不堪。令人難以形容。他說:「我一再要求與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聯繫,但都遭到了中國官方的拒絕。而且,我也不能和家裡聯繫。我根本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直到他們帶我去機場時,也不告訴我打算怎麼對待我,我甚至不知道,我就要回家了。」

羅夫圖斯並介紹說,與他同時被捕的美國人布洛德是與他分別關押的。布洛德也同樣受到了粗暴的對待。羅夫圖斯是在到達北京機場後,才與布洛德重逢的。中國官方向他們兩人宣讀了驅逐令,並把他們送上了一架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航班。羅夫圖斯強調,他們此行的目的,是在天安門自焚事件一週年時,到天安門廣場向中國人們說明自焚案的真相。這次經歷使得他深切體會到了中國法輪功成員的艱難處境。他說:「我意識到了中國的法輪功成員所承受的壓力,因為他們身後沒有國家的支持。」

自從去年11月以來,已先後發生過三次西方人士在天安門廣場示威、支持法輪功的事件,參與示威的人士隨後都被中國官方驅逐出境。中國在幾年前就取締了法輪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