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一則關於臺灣的新聞說起

作者:許志林 發表:2002-03-01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7日,中國大陸影響最大的網站《新浪網》、《搜狐網》等,都不約而同地登載了以《逆勢暴富──臺政界大鱷陳水扁呂秀蓮身家大曝光》為題目的一則來自《南方網》的消息,內容為:
  「《南方網訊臺》:『監察院』昨天(2月6日)公布公職人員財
  產申報資料,顯示陳水扁和呂秀蓮在臺灣過去一年經濟不景氣沖
  擊下仍成為千萬富翁。

  「雖然去年臺灣證券市場持續疲軟,陳水扁投資腳步卻未趨緩。
  夫人吳淑珍名下的有價證券總額較以往增加2,172萬(新台幣,
  下同。約490萬人民幣),達4,011萬(約900萬),可謂投資有
  道。呂秀蓮存款為2,660萬新台幣(約600萬),也增加了261.88
  萬元。

  「雖然民進黨當局高層都生財有方,身家上升,但剛卸任的『行
  政院院長』張俊雄,申報的存款總數雖然比上期減少77萬(約18
  萬),有價證券價值增加432萬(約100萬)。昨天公布的公職人
  員財產申報還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剛卸任的『外交部長』
  田弘茂、『新聞局長』蘇正平和『農委會主委』陳希煌。」

中國大陸的新聞報導一向帶有強烈的感情色彩。單從新聞標題《逆勢暴富──臺政界大鱷陳水扁呂秀蓮身家大曝光》,就可感到明顯的貶意,言下之意無非是,臺灣現在的當政者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每人都有上千萬元的身家,肯定是大資產階級的代言人,不會為老百姓謀利益。如果再往深處想一下,似乎還可以這樣認為,雖然大陸也挖出了不少個貪污受賄金額在千萬元以上的貪官,但看看臺灣的陳水扁、呂秀蓮,也就沒有什麼可大驚小怪的了。天下烏鴉一般黑,當官的都不是好人。

然而,有心人從這則新聞中卻可獲得如下真實信息與結論:

◆臺灣在2月6日之前進行了大規模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連「總統」、「副總統」都不能倖免;
◆這次的申報數據是可信的。因為,僅就陳水扁的申報來看,他擁有的土地、房屋、銀行存款、有價證券都分單項列出,帳目清楚。想來在臺灣這個民主社會中,在「監察院」和反對黨的嚴厲監督之下,陳水扁想隱瞞也不可能。
◆陳水扁、呂秀蓮的財產都是合法所得,絕不是通過貪污受賄手段獲取的(如果被查出貪污受賄,肯定要被反對黨趕下臺);
◆民主社會並不妨礙人致富,甚至鼓勵人們正當致富。據大陸出版的《陳水扁與民進黨》一書可知,陳水扁、呂秀蓮都是貧苦出身(陳的家庭是雇農,呂的家庭是菜農),都是通過自己多年的打拼、奮鬥,才獲得今天的財產的;
◆在去年經濟不景氣中,陳、呂二人能夠逆勢暴富,恰恰說明瞭他們二人有經濟頭腦,投資有方,值得學習。

此時,我們不能不想到大陸中共政府的高官,除了一些像成克傑、胡長清、李乘龍、慕綏新、叢福奎之類的大貪污犯因被審查、從而使得他們的財產被民眾知曉外,其他高官的財產,對廣大人民群眾來說,都是雲遮霧罩,根本不可能知曉。記得幾年前,就有有識之士提出了廳局級以上幹部應實行家庭財產申報制度。這件提案也曾被拿到人大會議上煞有介事地討論一番,最後卻是不了了之。其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中共高官的很多財產,是無法說清其來源的,是灰色收入,是非法所得,所以他們一致反對這一提案。

我想,如果中共官員真像它所說的「三個代表」,是真心實意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真心實意地反腐敗,那麼,他們就首先應該向臺灣的官員學習,也來一個每年一度的財產申報制,從江澤民開始,勇敢地把自己的家庭財產公之於眾,以便取信於民,重新樹立中國共產黨核心的威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