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網難

作者:醜醜 發表:2002-03-10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我的戒網經歷,可以抄襲曹雪芹老人家的幾個字:一條坎坷路,幾把辛酸淚。

  網路是個壞東西。它給我的生活造成的最表象的損害是:我每天上班頭重腳輕、精神萎靡、容顏憔悴。最嚴重的是,居高不下的電話費使我迅速淪為赤貧,眼巴巴看著人家在通往小康的路上昂首闊步,我還苦苦地在溫飽線上掙扎。我終於痛下決心,戒網!

  在聊天室向大家鄭重宣布我要戒網的時候,原本以為會有人因為我的離去而稍作傷感。誰知卻引來一陣哄笑,他們號稱都已經是「戒網」的老前輩了,平均每個人戒網兩次以上,他們給我的祝福是希望我的戒網能堅持三天。也太小看人了!我戒網的決心堅不可摧,我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第一天:坐在電腦前打遊戲。5次不由自主將「貓」打開,進行撥號動作。整天心裏空蕩蕩的,像丟了魂一樣。晚上失眠。

  第二天:總想著會有很多人寫信給自己,聊天室裡會有很多人在聊著有趣的話題,BBS上有很多好看的文字。整天神思恍惚。夢裡我一直在撥號,網路永遠不通,我拚命也擠不上去,沮喪醒來,心情無比沈重。繼續失眠。

  第三天:上班的時候,老總要我去醫院仔細檢查,說我面色蠟黃、雙眼無神,如果必要可以讓我回家休息。我開始出現幻覺,我對自己說,我只上線看一眼,收完信馬上就下來,只到BBS上看一眼就走,這一眼就看了三個小時才下線。戒網失敗,所有不適症狀全部消失。

  第一次「戒網」只持續了兩天,以失敗告終。後來又強迫自己戒過幾次網,均沒有破我第一次戒網兩天的記錄。

  最近的一次戒網,發生在半年前。起因是報紙上說電腦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並已發現有人因為電腦輻射而患上了不治之症。其症狀是,在電腦前坐久了會產生胸悶、氣短、嘔吐,臉上長雀斑。我逐一對照,吃驚地發現自己條條符合,特別是曾經光潔如玉的臉上也漸漸爬滿了難看的雀斑。這事關本人的美麗和健康,可馬虎不得。又一次咬牙切齒地發誓戒網。並專門去買了一台電視機,決心天天看肥皂劇,轉移注意力。

  這次戒網的記錄是三天。表現是:身邊的每一個人看見我都會無限關切地問我,你是病了還是失戀了?我說我在戒網,他們說你還是別戒算了。於是,我在大家的勸說下又迅速回到了網路大家庭。新買的電視僅僅受了三天的寵便被遺忘在角落裡積滿了灰塵。從此,我不再戒網,並對所有打算戒網的同志保持應有的同情和作好隨時歡迎他們歸來的準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