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突然取消四南韓議員簽證

發表:2002-03-14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漢城大使館再度突然取消發籤證給南韓國會「人權論壇」的四名國會議員,該四名議員欲前往中國瀋陽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蒐集當地朝鮮人資料,以作南韓國會修改保護外僑法的參考。

據東方日報14日報導,對中國此舉非常不滿的南韓議員,決定向中國政府及韓國外交通商部提出抗議;並決定將中國這次有失外交禮數與慣例的做法,呈報「國際議會聯盟」(IPU), 期糾正中國的行為。

南韓國會政策研究小組「人權論壇」負責人國會議員黃佑呂的秘書桂□汐昨表示,為了蒐集《在外同胞法》國會立法資料,以及調查中國東北朝鮮族勞工輸出南韓的種種舞弊事端,南韓國會「人權論壇」成員黃佑呂、李浩雄、李柱榮及徐相燮四名朝野國會議員,於前日向位於漢城明洞的中國大使館申辦了簽證,並獲通知於當天下午領取。孰料,中國大使館竟以「國內訓示」:不得前往瀋陽與延吉訪問為由,拒發簽證。 這是繼一月之後,中方再度拒絕發籤證予這四名南韓國會議員。

據悉,南韓國會正醞釀修改有關法規以改善「旅華韓僑」(其實是中國籍朝鮮族)在南韓的法律地位。

有分析指,中國東北三省聚集的「中國朝鮮族」逾兩百萬人,南韓國會將「中國朝鮮族」重新定位為「旅華韓僑」的立法、 修法活動, 中國方面擔憂有煽動民族情結之虞, 導致西藏、新疆、內蒙, 甚或臺灣的獨立與分裂, 可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作用, 因而不願見南 韓議員訪問朝鮮族聚集的中國東北地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