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台上 江澤民朱鎔基李鵬大搞小動作

發表:2002-03-14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13日閉幕。會場上,勞碌十日、人仰馬翻的「老記們」明顯鬆懈,看到「獵物」也少有衝動,而主席台上的領導人神情也頗為輕鬆。

香港文匯報報導,九時正,軍樂團奏起樂曲,江澤民、李鵬、朱鎔基、胡錦濤一眾領導人魚貫而出。這其中有近期很少露面的喬石,他神色平靜,態度自若,惟步履似乎有點艱難。他坐在尉健行和丁關根中間,會議期間始終埋首看文件,沒有與旁人交談。

 江澤民心情顯然很好,由始至終一直都面有笑意,還不停與「左鄰右舍」傳「紙仔」作「無聲交談」。江澤民一改往日喜歡離座的習慣,開會期間穩坐如山。剛落座,他就手執紅色鉛筆在一疊小信箋上快筆疾書,眨眼功夫,小小一張紙就寫滿了,他略瞟了一眼,含笑推給坐在他右手邊的朱鎔基。

朱鎔基從落座開始就正襟危坐,一直沒有任何動作。此時,他拿起江澤民的紙箋,略看一看,即時就笑了,抓起黑色鉛筆在紙上加添數句話,又將其還給江澤民。江澤民笑口吟吟,馬上在紙上「加料」。這回,他將紙條遞給他的「左鄰」李鵬,還一邊說著什麼。李鵬稍稍一看,一笑,不假思索地揮筆疾書,寫完後斜傾身子將紙條交回給江澤民。江澤民略一掃視,添上兩句,又傳回給李鵬,還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笑著不停地打手勢。

如是往返兩次,「空中傳書」方告一段落。期間,江澤民抿嘴微笑,與朱鎔基數度側身輕談,兩人還互打手勢。其後朱鎔基擺出「招牌甫士」,二指托住下巴,眼觀鼻、鼻觀心,陷入沉思。

表決通過決議時,坐在第一排的李瑞環與葉選平不忘交換意見,只見葉選平身子微傾,低聲詢問李瑞環,李瑞環則帶笑伸出食指,輕敲顯示屏幕,滿頭華髮的葉選平微笑頷首,兩人意見似乎達到一致。葉選平遂朗聲宣布決議有效。一時間,全場掌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