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台上 江泽民朱熔基李鹏大搞小动作

发表:2002-03-14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全国政协会议13日闭幕。会场上,劳碌十日、人仰马翻的“老记们”明显松懈,看到“猎物”也少有冲动,而主席台上的领导人神情也颇为轻松。

香港文汇报报道,九时正,军乐团奏起乐曲,江泽民、李鹏、朱熔基、胡锦涛一众领导人鱼贯而出。这其中有近期很少露面的乔石,他神色平静,态度自若,惟步履似乎有点艰难。他坐在尉健行和丁关根中间,会议期间始终埋首看文件,没有与旁人交谈。

 江泽民心情显然很好,由始至终一直都面有笑意,还不停与“左邻右舍”传“纸仔”作“无声交谈”。江泽民一改往日喜欢离座的习惯,开会期间稳坐如山。刚落座,他就手执红色铅笔在一叠小信笺上快笔疾书,眨眼功夫,小小一张纸就写满了,他略瞟了一眼,含笑推给坐在他右手边的朱熔基。

朱熔基从落座开始就正襟危坐,一直没有任何动作。此时,他拿起江泽民的纸笺,略看一看,即时就笑了,抓起黑色铅笔在纸上加添数句话,又将其还给江泽民。江泽民笑口吟吟,马上在纸上“加料”。这回,他将纸条递给他的“左邻”李鹏,还一边说着什么。李鹏稍稍一看,一笑,不假思索地挥笔疾书,写完后斜倾身子将纸条交回给江泽民。江泽民略一扫视,添上两句,又传回给李鹏,还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笑着不停地打手势。

如是往返两次,“空中传书”方告一段落。期间,江泽民抿嘴微笑,与朱熔基数度侧身轻谈,两人还互打手势。其后朱熔基摆出“招牌甫士”,二指托住下巴,眼观鼻、鼻观心,陷入沉思。

表决通过决议时,坐在第一排的李瑞环与叶选平不忘交换意见,只见叶选平身子微倾,低声询问李瑞环,李瑞环则带笑伸出食指,轻敲显示屏幕,满头华发的叶选平微笑颔首,两人意见似乎达到一致。叶选平遂朗声宣布决议有效。一时间,全场掌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