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時人屎噴一身 市民被糞困擾2月多

發表:2002-03-15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早上,一位姓符的讀者報料稱,他家衛生間流出的糞便污水氾濫成災,多次找了好幾個「有關部門」投訴卻毫無結果……

  記者接報後迅速趕往位於廣州市泰沙路金幾里某號的符先生家,原以為這只是一宗普通民居下水道堵塞的投訴,然而,在近40戶居民爭相與記者進行了長達4個小時的「邊看邊說」之後,記者發現,正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已遠非「觸目驚心」可以形容,用一句當地居民的話來說,他們是真實地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扛來沙包堵大糞

  1、「我正在沖涼,被一大股糞便噴了一身!」

  「有一天,我正在衛生間沖涼,一不小心踩到了用來堵便池的沙包,只聽『嗵』的一聲,一大股骯髒的糞便水從便池裡噴射而出,濺得我滿身都是!」正值妙齡的練小姐說起她的親身遭遇,已全然顧不上優雅和風度,她激動地用手比劃著告訴記者:「噴到身上的可是一小團一小團的人屎啊!」

  我們趟過黑乎乎的污水,打開練小姐的家門,一股刺鼻的臭味撲面而來。在衛生間裡,只見一個碩大的沙包緊緊地塞在便池裡,那是用來堵住隨時可能噴出來的糞便水的。「樓上樓下的家家戶戶都是用沙包來堵,別的東西都不行。」聽著這句話時,又有兩滴髒水打在了記者身上。

  2、「買樓為方便女兒上學,卻被糞水嚇跑了」

  雖然練小姐和他的男友現在每天都要跑到50米以外的一個廁所去解決「三急」,但他們比起向本報報料的符先生來說,已經算是幸運兒了。

  在符先生以每平方米近3000元的價格買下來的新居裡,儘管室內裝修得很漂亮,牆上還掛著女兒喜歡的五彩綢帶,但是結實的沙包還是阻擋不住糞水的「淫威」,污水帶著沒有溶解掉的大便,淹沒了衛生間之後順流而下,將整個廚房又浸了個半尺多深,目前正在向客廳發起大規模的「進攻」。這種勢頭把他家正在附近上初中三年級、準備為考高中衝刺的女兒給嚇跑了。有了新居不能住,現在符先生的女兒每天還得從原來的舊住宅乘一個多小時公交車過來上學。


符先生夫婦稱,他們本來是為了方便女兒上學才決定在這裡買房子的,因而想到的也是用投訴等積極的辦法來尋求解決。但他們畢竟還是只住進來十幾天,認識還不夠「深刻」。就在二樓,一位住戶乾脆放棄了任何「抗爭」,直接將衛生間的門拆掉,再用磚頭砌起一面牆將其隔離。因為在這家人看來,「反映」已經有無數次了,「有關部門」不知道等到「猴年馬月」才會有實際行動。

  據介紹,在這棟名為「曉園居」的大樓裡,至少有100多戶人家每天都在跟這種令人作嘔的大小便作「鬥爭」,受臭水困擾時間最長的,已經有兩個多月。

  3、「高明」的住戶竟成了化糞池的「設計師」。

  在經過長達兩個多月的與糞便的較量後,不少居民已經摸索出了種種對付髒和臭的辦法--硬堵不行就躲:掃之不盡的地方,就不斷地後退,縮小自家的活動範圍;躲不了的就逃:不少能想到辦法的都另謀出路,搬到其它地方去了;實在沒別的條件的,就像大禹治水一樣,進行」疏導」。

  在疏導方面做得很有「成效」的,要算住在一樓最旁邊一套房子的一對老年夫婦了。在他們的廚房裡,曾經發生過糞便水進來有一尺多高的險像,害怕之餘,兩位老人請了6個民工,果斷地分別將衛生間、廚房裡的兩根下水道大鐵管在空中攔腰截斷,然後死死封住,再用新水管將上面來的糞便水接到室外,又花2000多元在室外再建了一個頗具規模的化糞池。

4、「綜合服務」難跟上,每月10元有「去向」

  「管理部門至少已經有兩三年沒有進行過下水道清理了,但所謂的管理費是時時都不會忘記來收的。」居民們指著3月9日才貼到大樓鐵門上的一則通知,只見上面寫道:11日在值班室收今年1、2月份的水費,同時收今年1、2、3月份綜合服務費。落款則是「臨時管理處」。

  據介紹,這種「綜合服務費」每月定額收取10元。這天中午11時許,由大樓投資方委託前來「管理」的老頭終於來上班了,他說,這10元錢肯定是不夠用來疏通管道的,「7個化糞池,清一次就要3000多元,哪有那麼多錢哪!」再說,他自己也是打工的民工,那10元錢,主要是抄表的勞務費,而且都是要上交的,「連付工資都不夠。」據這位「民工」稱,他收的錢要交給一名姓黃的先生。而本來答應「一會兒就過來」的黃先生,直到當天下午1時許也沒見蹤影。

「這裡不是人住的地方」

  住戶投訴曉園居還有專門夜間開工的工廠和「一夜間冒出的」大排檔

  -一位業主指著早已空空如也的消防栓說:「一旦發生火災,我們只有死路一條!

  在「曉園居」裡,伴隨著熏天臭氣而來的,還有同一棟樓裡某製衣廠隆隆的噪音。「他們白天不生產,一到晚上就生產,而且一開機就是通宵達旦,哪裡還能睡覺啊?」一位帶著孫子的78歲的老人無奈地說,現在他只有把作息時間完全顛倒過來,大白天睡覺。

  還有就是消防隱患。在這棟樓的一樓,就是一家本應對消防安全要求非常高的印刷廠的車間,但在其外牆上,僅存的兩個消防栓早已空空如也,只剩下一個大空殼晾在那裡。

  一位戶主憂心忡忡地說,樓下不大的一塊空地上,也在一夜之間冒出了一座「莫名其妙」的平房,有人在那裡做起了飲食生意;一旦失火,消防車肯定開不進來。「這里根本就不是人住的地方!」

  「曉園居」的戶主們始終弄不明白的是---這種並不算複雜的事兒,為什麼就是沒人好好地管一管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