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海內外法輪功共同抗爭全面發展

發表:2002-03-16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駐北京記者潘愛文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了一個十分重要的現象:經過兩年多的抗爭之後,中國被禁的精神運動法輪功將同政府的抗爭已經移師美國,利用美國的法庭和市政廳作為他們在國內鬥爭的一部分,他們根據美國的法律,起訴了包括北京市長、四川省委書記等四名訪問美國的高級官員。

眾所周知,近年來海外法輪功一直堅持在中共各駐外使領館前進行接力靜坐示威,潘愛文則提出了法輪功與北京專制政權的鬥爭正以一種新的形式在繼續升級:法輪功開始起訴涉嫌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外籍學員輪番進軍天安門廣場代表法輪功進行示威抗議、同時他們還揭露並起訴中共在海外的喉舌或者親中共的中文媒體;的確,法輪功已經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國際問題」。由於海外環境條件和自由媒體的作用,法輪功抗爭的一舉一動相對的比較容易受到關注,但如此就說他們的「主戰場」移到了海外,這樣看問題就有停留於表面化的嫌疑,還是潘愛文的提法更接近事實:海外戰場是「國內鬥爭的一部分」和「延續」。

在中共持續兩年多的殘酷鎮壓之下,在有些觀察家和評論家眼裡,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已經被中共完全鎮壓下去了,甚至把法輪功轉入地下繼續抗爭視為「銷聲匿跡」,由此得出結論,江澤民的高壓政策取得了成功。言猶在耳,三月五日全國人大開幕當晚,長春市的有線電視網罕見的播放了近50分鐘法輪功電視片,舉國震驚;而在過去兩年中有數百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專政機器奪取了生命,上萬學員失去了人身自由,這充分證明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根本就沒有屈服,恰恰相反,他們是在前仆後繼、不屈不撓地英勇抗爭,而這一點也正是海外法輪功得以迅速發展、擴大抗爭的一個重要動力。回顧過去兩年多來,海外法輪功學員的大多數行動,幾乎都是為了聲援支持其國內同修而為。

也許是對「真善忍」的共同信仰和追求,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心心相印、情同手足,面對中共的殘酷打壓,他們已經聯成一氣,互相呼應。中共壓力愈大,法輪功愈是共同發展、全面開花,這種變壓迫的阻力為發展動力的神奇現象,在世界宗教發展史上也是十分罕見的。從最近長春有線電視網事件和外籍人士不斷進軍天安門廣場的行動來看,法輪功自身對此似乎有比較清醒的認識。可以這麼說,哪裡有對法輪功的壓迫和迫害,那裡就必定有法輪功的反抗,那裡就是法輪功抗爭的戰場。

此外,潘愛文把法輪功稱作一種被禁的"精神運動"是非常富有啟發的,在過去兩年多來,法輪功承受著中共專制政權最嚴厲的鎮壓,他們在作出巨大犧牲的情況下,為中國的宗教自由發展前所未有的拓展出新的空間,民間宗教呈現出方興未艾的蓬勃發展勢頭,布希訪華把宗教自由當作兩國元首討論的主要議題。今天,在抗擊中共專制集權的鬥爭中,法輪功擔當起主力軍的重任;同時,法輪功還將對振興中國文化、促進人類文明作出其特殊的貢獻,就像臺北市長馬英九為臺灣《大紀元週報》所寫的題詞"世人若能真善忍,世界和平當可成"。

(新世紀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