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海内外法轮功共同抗争全面发展

发表:2002-03-16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驻北京记者潘爱文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了一个十分重要的现象:经过两年多的抗争之后,中国被禁的精神运动法轮功将同政府的抗争已经移师美国,利用美国的法庭和市政厅作为他们在国内斗争的一部份,他们根据美国的法律,起诉了包括北京市长、四川省委书记等四名访问美国的高级官员。

众所周知,近年来海外法轮功一直坚持在中共各驻外使领馆前进行接力静坐示威,潘爱文则提出了法轮功与北京专制政权的斗争正以一种新的形式在继续升级:法轮功开始起诉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外籍学员轮番进军天安门广场代表法轮功进行示威抗议、同时他们还揭露并起诉中共在海外的喉舌或者亲中共的中文媒体;的确,法轮功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问题”。由于海外环境条件和自由媒体的作用,法轮功抗争的一举一动相对的比较容易受到关注,但如此就说他们的“主战场”移到了海外,这样看问题就有停留于表面化的嫌疑,还是潘爱文的提法更接近事实:海外战场是“国内斗争的一部份”和“延续”。

在中共持续两年多的残酷镇压之下,在有些观察家和评论家眼里,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已经被中共完全镇压下去了,甚至把法轮功转入地下继续抗争视为“销声匿迹”,由此得出结论,江泽民的高压政策取得了成功。言犹在耳,三月五日全国人大开幕当晚,长春市的有线电视网罕见的播放了近50分钟法轮功电视片,举国震惊;而在过去两年中有数百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专政机器夺取了生命,上万学员失去了人身自由,这充分证明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根本就没有屈服,恰恰相反,他们是在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地英勇抗争,而这一点也正是海外法轮功得以迅速发展、扩大抗争的一个重要动力。回顾过去两年多来,海外法轮功学员的大多数行动,几乎都是为了声援支持其国内同修而为。

也许是对“真善忍”的共同信仰和追求,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心心相印、情同手足,面对中共的残酷打压,他们已经联成一气,互相呼应。中共压力愈大,法轮功愈是共同发展、全面开花,这种变压迫的阻力为发展动力的神奇现象,在世界宗教发展史上也是十分罕见的。从最近长春有线电视网事件和外籍人士不断进军天安门广场的行动来看,法轮功自身对此似乎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可以这么说,哪里有对法轮功的压迫和迫害,那里就必定有法轮功的反抗,那里就是法轮功抗争的战场。

此外,潘爱文把法轮功称作一种被禁的"精神运动"是非常富有启发的,在过去两年多来,法轮功承受着中共专制政权最严厉的镇压,他们在作出巨大牺牲的情况下,为中国的宗教自由发展前所未有的拓展出新的空间,民间宗教呈现出方兴未艾的蓬勃发展势头,布什访华把宗教自由当作两国元首讨论的主要议题。今天,在抗击中共专制集权的斗争中,法轮功担当起主力军的重任;同时,法轮功还将对振兴中国文化、促进人类文明作出其特殊的贡献,就象台北市长马英九为台湾《大纪元周报》所写的题词"世人若能真善忍,世界和平当可成"。

(新世纪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