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館在美僑社興風作浪

作者:(美國)梁 俊 發表:2002-03-21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共加強對美國僑社的統戰,尤其是表現在打壓臺灣和法輪功上。中共駐美領館不惜踐踏美國奉行的自由民主理念,長此下去勢必破壞美國內部族裔團結,也將損害到美國的安全……

中共對臺灣的文攻武嚇失效以後,改為懷柔的分化瓦解,這種統戰伎倆已引用到美國的僑社。在以臺灣社團為主體的紐約第二唐人街法拉盛,以前一年一度的慶祝春節遊行都在和諧的氣氛中進行,但是自從有個別心懷叵測的臺灣政客邀請中共總領館插手以後,每年都不斷鬧糾紛,今年也不例外。

中共領館不許法輪功新年遊行

今年的法拉盛慶祝農曆新年籌備委員會成立以後,在法拉盛缺乏基礎的親共社團因為沒有抓到領導權,便拒絕參與遊行。主辦機構表示了「歡迎所有社區團體參加遊行」,親共社團不參加是他們的自由,法輪功團體報名參加也是他們的自由。豈料既非主辦單位,又非社區團體的中共駐紐約領事館竟然在一月二十二日發表聲明,指責籌委會負責人「不顧大多數人的願望,寧願排斥自己的同胞,也要給大反中國的邪教組織『法輪功』大開方便之門」。

這裡有幾個很成問題的觀念:第一,遊行是在美國舉行,許多僑民已經是美國籍,主辦單位是美國的社團,因此所謂「排斥自己的同胞」是指排斥美國人還是中國人?第二,何謂「大多數人的願望」?是全中國人民,還是法拉盛的市民,或者是什麼僑民?第三,法輪功學員難道就不是「自己同胞」而是「外國同胞」?第四,法輪功在美國是合法組織,中共憑什麼在美國的土地上代行美國政府的職權,阻止法輪功團體參加合法的遊行?這不是在粗暴干涉美國內政,踐踏美國的自由民主理念嗎?

針對籌委會主席、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傅鶴鳴認為「不讓法輪功參與,才是讓遊行帶有政治色彩」的言論,中共領館指出籌委會允許法輪功參加才是具有鮮明政治色彩,並警告籌委會需三思而後行。

中共指責令美國人大惑不解

對中共的指責,社區領袖感到大惑不解。第七社區委員會四年來一直參與協助社區舉辦法拉盛農曆新年遊行,委員會經理畢特曼對於來自其他國家駐外單位向社區活動發出抗議感到奇怪,她說,這是一項屬於社區的慶祝活動,自由公開,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場,沒有人可以禁止其他人參與社區活動。負責審核新年遊行的法拉盛市警分局局長華特士也表示,法輪功團體沒有任何與犯罪或恐怖行為有關的行動,沒有理由不讓他們參加。

中共領館和親共團體除了這些公開抗議之外,背後還做了許多小動作,使後來的情況出現變化。在中共的威脅利誘下,籌委會中的有些人動搖了,於是奇怪的現象出現了。中共喉舌不斷放出法輪功沒有報名參加和主辦單位拒絕法輪功參加的消息,似乎某些委員向中共領館作了承諾。在二月七日舉行籌委會的最後一次會議時,突然討論和表決法輪功可否參加遊行的問題,但是某些代表被通知開會時完全沒有提及有這個議程。有些團體的代表因故不來參加而委派其他人參加時,這些人還被排斥而不給他們參加表決。對是否給法輪功參加的表決結果是:十二票反對,三票贊成,一票棄權。外界認為是受到中共壓力的結果。

華埠商界左右為難

參加會議的法輪功代表對結果表示遺憾,但是到遊行那一天,幾百名法輪功學員還是來參加,成為遊行隊伍中最龐大的一批。參加遊行的臺灣民進黨人士和大紐約地區臺灣同鄉會出來支持法輪功,歡迎加入到他們的隊伍裡一起遊行。遊行指揮一再阻止不成,便找警察「協調」,但是紐約警察一向對法輪功相當好感,因為他們在任何活動中最遵守秩序。當時在場的一位警官就表示,雖然法輪功不在參加名單之內,但是他們平和的參加遊行,沒有騷擾滋事,警方對此樂觀其成,沒有異議。中共領館的破壞陰謀因此失敗。

傅鶴鳴認為在過年喜慶時對法輪功不宜驅趕,以免破壞新年遊行的和樂氣氛。但是他也表示,籌委會為舉辦新年慶祝活動出錢出力,不料卻成為政治角力中的著力點,使他們左右為難。

據社區人士透露,因為主辦機構多是商界人士,估計中共以利益來威脅他們,所以他們的處境也令人同情。可是中國加入了WTO,怎麼可以用政治因素來干擾正常的經濟活動?他們在美國的國土上干預正常的社會活動是不符外交慣例的。

中共要親臺僑團改挂五星旗

在老華僑聚居的華埠,中共又玩另一套花樣,那就是用「打進來,拉出去」的方式來對中華公所屬下的僑社進行分化瓦解,其目的就是要使本來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僑社改挂五星紅旗。

今年一月十三日,紐約中華公所屬下六十個團體之一的公所舉行特別投票,一百多票贊成,八十多票反對,決定改挂五星紅旗。這是繼兩年前一個同鄉會易幟後的又一次衝擊。

農曆新年不是中國人專利

在二月十二日年初一的中華公所新春團拜中,新任紐約市市長彭博親自前來祝賀,雖然只在會場上十分鐘講話並且頒發獎狀,也是空前未有的事,表明華裔地位的提高。

在二月二十四日由紐約至孝篤親公所舉辦的春宴上,中間主桌是華埠的重要僑領,右邊一桌是中華民國駐紐約的官員,左邊一桌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紐約的官員。

中華民國官員對此非常坦然,因為兩個中國的存在是既成的事實,但是中共官員就要說些話來顯示他們的「黨性」。那位張宏喜總領事就對記者發表談話說,農曆新年是所有中國人的喜事,只要是中國人都可以來慶祝。至於與臺灣代表同處一地,他認為並無不妥,但「如果有些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他懷疑那些人還要不要過農曆新年。

身為總領事而如此無知,實在使人十分吃驚。因為農曆新年並非中國人的專利,全世界的華人,即使不是中國人,也在過農曆新年,例如新加坡、印尼華裔也過農曆新年;越南人、韓國人不是中國人也不是華人,都在過農曆新年,法拉盛的遊行不就是華裔同韓裔一起組織的嗎?這些中共官員以為只要慶祝農曆新年的全是他老兄治下的奴才,真是笑死人了。況且就算是台獨也承認自己是華人,為什麼就不准慶祝農曆新年?如果中共的「世界革命」一旦成功,只怕過農曆新年都要向他們申請批准才可以慶祝了。怪不得他們在紐約已經呼喝誰可以誰不可以慶祝農曆新年。

破壞族裔團結損害美國安全

在這以前,中共總領館粗暴干預華人社區的例子在三藩市、洛杉磯以及加拿大比比皆是。其中最突出的例如中共駐三藩市總領事在去年三月寫信給該市的華文報紙《世界日報》,大讚該報在反獨促統問題上旗幟鮮明,然後對該報刊登法輪功廣告表示「關切」,假借灣區「廣大華人華僑」的名義警告該報不可再登上述「為邪教張目」的廣告,否則「貴報的形象可能會受損」云云。

遺憾的是,美國政府當局對中共這些介入美國內部事務和策反華人的活動沒有足夠的重視,長此下去勢必破壞美國內部族裔的團結,而用威脅利誘手段要華裔向中共效忠,最後將會損害美國的安全。在這點上,紐約新任市長彭博恐怕就沒有前任朱利安尼看得那樣清楚。

動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