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领馆在美侨社兴风作浪

作者:(美国)梁 俊 发表:2002-03-21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中共加强对美国侨社的统战,尤其是表现在打压台湾和法轮功上。中共驻美领馆不惜践踏美国奉行的自由民主理念,长此下去势必破坏美国内部族裔团结,也将损害到美国的安全……

中共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失效以后,改为怀柔的分化瓦解,这种统战伎俩已引用到美国的侨社。在以台湾社团为主体的纽约第二唐人街法拉盛,以前一年一度的庆祝春节游行都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但是自从有个别心怀叵测的台湾政客邀请中共总领馆插手以后,每年都不断闹纠纷,今年也不例外。

中共领馆不许法轮功新年游行

今年的法拉盛庆祝农历新年筹备委员会成立以后,在法拉盛缺乏基础的亲共社团因为没有抓到领导权,便拒绝参与游行。主办机构表示了“欢迎所有社区团体参加游行”,亲共社团不参加是他们的自由,法轮功团体报名参加也是他们的自由。岂料既非主办单位,又非社区团体的中共驻纽约领事馆竟然在一月二十二日发表声明,指责筹委会负责人“不顾大多数人的愿望,宁愿排斥自己的同胞,也要给大反中国的邪教组织‘法轮功’大开方便之门”。

这里有几个很成问题的观念:第一,游行是在美国举行,许多侨民已经是美国籍,主办单位是美国的社团,因此所谓“排斥自己的同胞”是指排斥美国人还是中国人?第二,何谓“大多数人的愿望”?是全中国人民,还是法拉盛的市民,或者是什么侨民?第三,法轮功学员难道就不是“自己同胞”而是“外国同胞”?第四,法轮功在美国是合法组织,中共凭什么在美国的土地上代行美国政府的职权,阻止法轮功团体参加合法的游行?这不是在粗暴干涉美国内政,践踏美国的自由民主理念吗?

针对筹委会主席、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傅鹤鸣认为“不让法轮功参与,才是让游行带有政治色彩”的言论,中共领馆指出筹委会允许法轮功参加才是具有鲜明政治色彩,并警告筹委会需三思而后行。

中共指责令美国人大惑不解

对中共的指责,社区领袖感到大惑不解。第七社区委员会四年来一直参与协助社区举办法拉盛农历新年游行,委员会经理毕特曼对于来自其他国家驻外单位向社区活动发出抗议感到奇怪,她说,这是一项属于社区的庆祝活动,自由公开,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场,没有人可以禁止其他人参与社区活动。负责审核新年游行的法拉盛市警分局局长华特士也表示,法轮功团体没有任何与犯罪或恐怖行为有关的行动,没有理由不让他们参加。

中共领馆和亲共团体除了这些公开抗议之外,背后还做了许多小动作,使后来的情况出现变化。在中共的威胁利诱下,筹委会中的有些人动摇了,于是奇怪的现象出现了。中共喉舌不断放出法轮功没有报名参加和主办单位拒绝法轮功参加的消息,似乎某些委员向中共领馆作了承诺。在二月七日举行筹委会的最后一次会议时,突然讨论和表决法轮功可否参加游行的问题,但是某些代表被通知开会时完全没有提及有这个议程。有些团体的代表因故不来参加而委派其他人参加时,这些人还被排斥而不给他们参加表决。对是否给法轮功参加的表决结果是:十二票反对,三票赞成,一票弃权。外界认为是受到中共压力的结果。

华埠商界左右为难

参加会议的法轮功代表对结果表示遗憾,但是到游行那一天,几百名法轮功学员还是来参加,成为游行队伍中最庞大的一批。参加游行的台湾民进党人士和大纽约地区台湾同乡会出来支持法轮功,欢迎加入到他们的队伍里一起游行。游行指挥一再阻止不成,便找警察“协调”,但是纽约警察一向对法轮功相当好感,因为他们在任何活动中最遵守秩序。当时在场的一位警官就表示,虽然法轮功不在参加名单之内,但是他们平和的参加游行,没有骚扰滋事,警方对此乐观其成,没有异议。中共领馆的破坏阴谋因此失败。

傅鹤鸣认为在过年喜庆时对法轮功不宜驱赶,以免破坏新年游行的和乐气氛。但是他也表示,筹委会为举办新年庆祝活动出钱出力,不料却成为政治角力中的着力点,使他们左右为难。

据社区人士透露,因为主办机构多是商界人士,估计中共以利益来威胁他们,所以他们的处境也令人同情。可是中国加入了WTO,怎么可以用政治因素来干扰正常的经济活动?他们在美国的国土上干预正常的社会活动是不符外交惯例的。

中共要亲台侨团改挂五星旗

在老华侨聚居的华埠,中共又玩另一套花样,那就是用“打进来,拉出去”的方式来对中华公所属下的侨社进行分化瓦解,其目的就是要使本来悬挂中华民国国旗的侨社改挂五星红旗。

今年一月十三日,纽约中华公所属下六十个团体之一的公所举行特别投票,一百多票赞成,八十多票反对,决定改挂五星红旗。这是继两年前一个同乡会易帜后的又一次冲击。

农历新年不是中国人专利

在二月十二日年初一的中华公所新春团拜中,新任纽约市市长彭博亲自前来祝贺,虽然只在会场上十分钟讲话并且颁发奖状,也是空前未有的事,表明华裔地位的提高。

在二月二十四日由纽约至孝笃亲公所举办的春宴上,中间主桌是华埠的重要侨领,右边一桌是中华民国驻纽约的官员,左边一桌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的官员。

中华民国官员对此非常坦然,因为两个中国的存在是既成的事实,但是中共官员就要说些话来显示他们的“党性”。那位张宏喜总领事就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农历新年是所有中国人的喜事,只要是中国人都可以来庆祝。至于与台湾代表同处一地,他认为并无不妥,但“如果有些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他怀疑那些人还要不要过农历新年。

身为总领事而如此无知,实在使人十分吃惊。因为农历新年并非中国人的专利,全世界的华人,即使不是中国人,也在过农历新年,例如新加坡、印尼华裔也过农历新年;越南人、韩国人不是中国人也不是华人,都在过农历新年,法拉盛的游行不就是华裔同韩裔一起组织的吗?这些中共官员以为只要庆祝农历新年的全是他老兄治下的奴才,真是笑死人了。况且就算是台独也承认自己是华人,为什么就不准庆祝农历新年?如果中共的“世界革命”一旦成功,只怕过农历新年都要向他们申请批准才可以庆祝了。怪不得他们在纽约已经呼喝谁可以谁不可以庆祝农历新年。

破坏族裔团结损害美国安全

在这以前,中共总领馆粗暴干预华人社区的例子在三藩市、洛杉矶以及加拿大比比皆是。其中最突出的例如中共驻三藩市总领事在去年三月写信给该市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大赞该报在反独促统问题上旗帜鲜明,然后对该报刊登法轮功广告表示“关切”,假借湾区“广大华人华侨”的名义警告该报不可再登上述“为邪教张目”的广告,否则“贵报的形象可能会受损”云云。

遗憾的是,美国政府当局对中共这些介入美国内部事务和策反华人的活动没有足够的重视,长此下去势必破坏美国内部族裔的团结,而用威胁利诱手段要华裔向中共效忠,最后将会损害美国的安全。在这点上,纽约新任市长彭博恐怕就没有前任朱利安尼看得那样清楚。

动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