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爆工潮 警民衝突一人被捕

發表:2002-03-26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遼陽市國企工人的抗議行動持續兩週多仍未平息,中原古都洛陽日前又爆發二百國企工人靜坐阻止政府出售工廠事件,與一百名公安及保安人員發生嚴重衝突,傳聞有多名工人受傷,一工人被捕,這可能是近半月來大規模工人示威行動中首次出現嚴重衝突。
 
據法新社二十四日報導,河南省最大的工業城市洛陽本月發生小規模工業行動。該市國營東風軸承廠因長期虧損致資不抵債,市政府遂決定將之平價出售。該廠大約二百名反對賣廠的工人,自本月五日開始在廠內靜坐抗議,直到二十日仍拒絕離開,市政府於二十一日派出百名公安干警和保安人員,到東風軸承廠將靜坐工人強行驅離。

報導引述設在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負責人李強(音)說,公安人員二十一日到該廠驅趕示威者時,雙方一度發生衝突,「衝突相當嚴重,有人受傷」。

洛陽公安部門二十四日拒絕證實事件,但一位目睹事件的居民聲稱,至少一名示威者被公安拘捕。他並指廠方派出一個談判小組與工人協商並達成某種協議,但李強表示官方並未滿足工人的要求。

與此同時,遼寧省遼陽市前兩週爆發的國企下崗工人抗議示威,示威活動二十四日暫停,工人暫緩行動以換取當局釋放早前拘留的六位工運領袖,一工人領袖據傳已獲釋。但工人二十四日仍警告,若當局二十五日不放被捕者,他們會再度上街。

美國有線新聞網路二十四日引述較早前被捕的工人領袖姚福信的女兒的話說,遼陽市一些工廠仍有小規模示威,但市面確實已恢復平靜。她強調她的父親和其他工運組織者發起下崗工人示威只是迫於生計,並無組織和領導獨立工會的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