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爆工潮 警民冲突一人被捕

发表:2002-03-26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辽阳市国企工人的抗议行动持续两周多仍未平息,中原古都洛阳日前又爆发二百国企工人静坐阻止政府出售工厂事件,与一百名公安及保安人员发生严重冲突,传闻有多名工人受伤,一工人被捕,这可能是近半月来大规模工人示威行动中首次出现严重冲突。
 
据法新社二十四日报导,河南省最大的工业城市洛阳本月发生小规模工业行动。该市国营东风轴承厂因长期亏损致资不抵债,市政府遂决定将之平价出售。该厂大约二百名反对卖厂的工人,自本月五日开始在厂内静坐抗议,直到二十日仍拒绝离开,市政府于二十一日派出百名公安干警和保安人员,到东风轴承厂将静坐工人强行驱离。

报导引述设在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负责人李强(音)说,公安人员二十一日到该厂驱赶示威者时,双方一度发生冲突,“冲突相当严重,有人受伤”。

洛阳公安部门二十四日拒绝证实事件,但一位目睹事件的居民声称,至少一名示威者被公安拘捕。他并指厂方派出一个谈判小组与工人协商并达成某种协议,但李强表示官方并未满足工人的要求。

与此同时,辽宁省辽阳市前两周爆发的国企下岗工人抗议示威,示威活动二十四日暂停,工人暂缓行动以换取当局释放早前拘留的六位工运领袖,一工人领袖据传已获释。但工人二十四日仍警告,若当局二十五日不放被捕者,他们会再度上街。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二十四日引述较早前被捕的工人领袖姚福信的女儿的话说,辽阳市一些工厂仍有小规模示威,但市面确实已恢复平静。她强调她的父亲和其他工运组织者发起下岗工人示威只是迫于生计,并无组织和领导独立工会的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