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無限量 深圳製衣廠一22歲女工噴血而死

發表:2002-04-08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5日清晨7時55分,深圳金維製衣廠女工胡錦霞走到沙頭角保稅區西大門時突然大口吐血倒地死亡。事件發生後,鹽田警方田東派出所迅速介入展開調查,記者昨日獲悉,法醫鑑定結果尚未得出。至於其死因,該廠有員工稱,是工廠連續超時加班2個多星期導致員工累死;但廠方則稱,工廠在一個月前被勞動局查處後再沒有加過班,女工死因不明。
  生前工作現場:工人忙得連頭都沒空抬

  記者昨日在鹽田人民醫院120緊急救護記錄上看到,死亡女工叫胡錦霞,今年22歲,安徽人,死因為吐血。出診醫生稱,該女子當時大口小口地吐血,轉眼就沒救了,隨後,他們將死亡女子轉給法醫作死亡鑑定。

  在金維製衣廠5樓製衣車間14組,記者看到,胡錦霞生前的工位空蕩蕩的。整個車間大約有200多平方米,忙碌的工人們的工作節奏非常快,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正在操作機器的工人忙得連頭都來不及抬。記者問:「你們是不是連著兩星期都在加班?」一名工人先是左顧右盼看有沒有其他工友在觀望,後又吞吞吐吐地回答說沒有加班。

  記者連續詢問了好幾個工人,他們均是以同樣的神情作出同樣的回答。

  猝死情形回放走到門口突然大口噴血

  在工廠外,有員工告訴記者,他們已經連續加班兩個星期了,廠方說要趕貨,誰困了可以在工作台上趴趴,實在堅持不住可以回宿舍睡一會。但是工人都害怕自己的工作量不夠,因為一旦完不成任務廠方就不給工資,所以人人都堅持著。到5日早晨6時許,胡錦霞曾暈倒過一次,組長便讓她休息一會,到7時30分左右,胡錦霞實在堅持不住便想回宿舍,但當她走到保稅區西大門時突然開始吐血,保安見狀趕忙前去扶她,不料,一口一口的鮮血從她口中噴出,保安趕忙打110和120電話,可是她很快就斷氣了。

  到底加沒加班?工人:超時加班已經兩週廠方:根本沒加班死因不清楚

  「都是工廠超時加班惹的禍,事件發生後,工廠於5日下午3點緊急開會,要求員工不得向外人透露加班的情況。」員工稱,工廠1個月前曾因超時加班被勞動局查處過。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金維製衣廠廠長對工廠超時加班導致員工吐血死亡的說法予以否認。該廠長稱,自從被勞動局查處後,廠方再沒要求員工加班,工人們實行兩班倒,12個小時換一次班,早晨8點上班,到中午12點吃飯,中午1點30分繼續上班。即使是在趕貨時,員工加班也沒有超過晚上9點。對於胡錦霞加班到第二天早晨的說法以及員工的投訴說法,廠方認為全是胡說。這位廠長稱,胡錦霞前一天下午5點30分就下班回宿舍了,死亡當天早晨7點多,她正從宿舍往工廠走,至於緣何突然死在保稅區大門口,廠方不清楚。為證實自己的說法,廠長甚至找來三個正在工作的工人向記者陳述。

   警方說法法醫鑑定尚無定論具體死因不便透露

  記者隨後到鹽田警方田東派出所求證胡錦霞的死亡原因,該派出所領導稱,法醫鑑定結果尚未得出,情況不便透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