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富劉永好10億「買」桂林山水

發表:2002-04-16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兩年的艱苦談判,今(15)日,新希望旅遊集團將坐到簽字席上,與廣西桂林陽朔縣政府簽下桂林山水最核心風景區50年的經營權,其中包括兩大公園和一個星級賓館。昨(14)日,新希望旅遊集團(籌)總經理張濤向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但拒絕透露公園和賓館的具體名稱。

張濤表示,連同年初簽訂的陽朔遇龍河50年經營合同,桂林山水中最優美的景點將全部納入新希望帳下。張濤稱,入主桂林山水後,新希望將斥資10億元全新包裝桂林山水。

其實,早在五年前劉永好就瞄上了旅遊業,並盯上了四川九寨溝與稻城亞丁,然而兩塊「肥肉」已有人捷足先登。

2000年5月1日,劉永好密飛桂林,決定拿下正被旅遊巨頭爭奪的桂林山水核心景區--陽朔的經營權。密飛桂林的劉永好以遊客的身份在陽朔調查了一週。10月,新希望集團又派出了集團投資發展部總經理張濤與陽朔縣政府正面接觸。2000年11月,由陽朔縣委書記、縣長帶隊的訪問團抵達成都,在新希望總部與劉永好開始洽談。經過兩年的談判後,2002年1月,由陽朔縣四大班子領導組成的藩莊(陽朔一著名景點)指揮部與新希望簽訂了遇龍河50年經營權轉讓合同,並出售303畝土地給新希望。

目標:把陽朔打造成沿海旅遊的後花園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球。正在籌建的新希望旅遊集團總經理張濤表示,從廣州到桂林的高速公路已開始動工,屆時,沿海、珠江三角洲的旅客4個半小時就可到達桂林。新希望的目標是把陽朔打造成沿海旅遊休閑度假的後花園。日前,新希望已聘請了中山大學旅遊專業教授規劃陽朔旅遊開發。擬沿遇龍河畔建民俗一條街,同時打通遇龍河與金寶河,將桂林山水中最出名的「駱駝過江」、「貴妃梳妝」、「漓江漁歌」、「大榕樹」、藩莊等景點納入其中。張濤稱,桂林的遊人來自全球,新希望將在租賃的公園內建酒吧一條街和國際會議中心。

劉永好的計畫是在陽朔景區首期投入3億元人民幣進行開發,年內投入10億全新包裝陽朔。張濤稱,新希望將全部起用「外行」來策劃旅遊產業市場,並將與國際國內有實力的企業聯手打造全新的桂林山水。據瞭解,新希望已挖來四川某知名景點的負責人進行投資前期管理,聘請杭州一位有20幾年旅遊酒店管理經驗的人士到景區。張濤稱,旅遊策劃,新希望全用行外人士,目前陽朔縣人大副主任辭職,進入新希望陽朔工作組。據瞭解,桂林山水只是新希望步入旅遊業的第一步。張濤稱,新希望一直關注川內的一類景區,一有機會將大力開發川內旅遊市場。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