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文件震驚全國 90年代超生嬰兒「憑空消失」(圖)

發表:2022-07-07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生人口 中國 二孩
中國大陸新生兒出生率跌至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最低水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廣西省桂林市政府官場5日傳出大事,衛生健康局局長和分管副局長被停職,桂林紀委和組織部全出動,組成聯合調查工作組,之所以當地政府出現大動作,據指源自於一份「信訪事項不予受理告知書」,這份告知書揭露中國大陸1990年代計畫生育的非人性舉措,以及政府部門的冷漠態度。

有評論指出,中共官方一次次篡改人口數據,掩蓋人口真相。現在卻搖身一變,「將自己描繪成如被強制墮胎的胎兒一樣無辜」。

一份文件揭90年代超生嬰兒「憑空消失」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這份告知書內容,廣西省於1990年代嚴格執行計畫生育,對違反計劃生育法律和政策規定強行超生子女的家庭,進行「社會調劑」,超生的孩子由全縣統一抱走,且對於他們的去向,沒有留存任何紀錄。

報導指出,中國社會對此事件反應激烈,除了媒體撰文砲轟,法律界也指出,即便按照當時的政策,當局也只能採用行政處罰,無權把孩子直接抱走。

報導亦引述評論稱,「將父母和孩子分開,何等殘酷殘忍」,此事關乎人倫底線,不能一句「無任何記錄」就將受害父母打發了事。

也因此,桂林市政府迫於輿論壓力,下重手調查,相關官員被停職。

據中央社報導,事實上,中國大陸過去也曾傳出多起類似案例。 2014年《中國青年報》和2011年《財新雜誌》就分別揭露了四川達州和湖南邵陽強行抱走超生嬰兒事件。

不僅如此,在中共官方嚴厲執行的「一胎化」政策下,曾傳出無數強行墜胎、殺死女嬰案例,例如1991年山東的實施「百日無孩」運動,規定從當年5月1日到8月10日,山東冠縣不能有任何一個孩子出生,結果懷孕的婦女一律被流產。

其中最讓人震驚的是,湖北洪湖市龍口鎮村民張文芳於2008年5月23日懷孕9個月即將臨盆之際,被當地計生人員強行帶往醫院進行引產。兩天后,張文芳在被打催生針之後失去知覺,醒來後已經失去孩子,醫院沒有通知她的家人,孩子也不知道去向。更可怕的是,幾個月後張文芳做身體檢查時,發現子宮和右卵巢已經被切除。此後她生活無法離開輪椅。

從一胎化走到「三胎」人口增長有減無增

眾所周知,中共當局從上世紀70年代末開始推行「一胎化」政策後,便造成男女性別比例嚴重失衡,甚至勞動力人口也逐年下降。

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數據,80後、90後、00後的存活人口分別為2.19億、1.88億、1.47億;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80後、90後、00後的出生人口分別為2.23億、2.1億、1.63億,降幅明顯。

面對中國嚴重的老齡化、少子化問題,中國先後進行至少四次調整。 第四次調整是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實施一對夫妻可生育三個子女的三胎政策。但根據國家統計局,中國大陸號稱人口超過14億,但2021只淨增長48萬人,與10年前常見的動輒800萬人相比,不及一個零頭。

山東臨沂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不久前在評論中共政府近年的生育政策時表示,中共為了需要調整所謂政策,實際上就是朝令夕改,治標不治本,沒有一個長期的戰略性的考量。 「這實際上歸根到底都是專制政權隨意剝奪公民基本權利的一種表現。」

馬斯克:中國恐將面臨人口崩潰

而今年6月,在上海擁有特斯拉(Tesla)電動車超級工廠的億萬富豪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示警,中國每一代將減少40%人口,簡直是「人口崩盤」。

對於馬斯克的這番話曾一度引起中共官方反駁,《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甚至發文指稱中國14億人口是負擔,5億人口也不錯。但身在美國的人口學家易富賢表批評陳衛華「不知道要將中國目前12.8億人口減少到5億,將是什麼樣的年齡結構!他不是辯護、反駁,是丟臉,將中國的臉丟到國際上!」

易富賢並直言,「即便從(中國)不實行計劃生育,生育率也會自發下降。中國的生育率在1991年就低於更替水平,至少那時就應停止計劃生育。但是主流人口學家、計生委官員一次次篡改人口數據,掩蓋人口真相,延誤政策調整。現在搖身一變,以政策推動者自居,將自己描繪成如被強制墮胎的胎兒一樣無辜。」

易富賢估計,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2021年生育率只有1.1,但實際上是介於台灣(0.92)和韓國(0.81)之間,下一代人比上一代減少60%,這是「人口雪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