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與UFO之謎

發表:2002-04-2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FO,是當今國際飛碟科研機構通用的名詞,是指不明飛行物。但含義指向主要指的就是飛碟。

UFO光臨武當山,在明朝修建武當山時發生得很頻繁。而且,UFO的形狀也各異。下面是一例奇特的黑色UFO現象。

清乾隆9年版《大岳太和山紀略.拾遺》,詳細清楚地記載了明朝年間在武當山發生的一件事:武當山道教宮觀的宏大工程於永樂10年(公元1412年)初步興工之後,永樂皇帝派大臣隆平侯張信、駙馬都尉沐昕帶著御製祭文到武當山各大宮昭告真武。朝臣最先到達玉虛宮(俗稱老營宮)齋宿,準備是夜即在玉虛宮隆重致祭。可是就在夜空晴朗、繁星滿空的當夜臨祭之前,天空出現了一種奇異現象:忽然從西北天空出現了一團「黑雲」。這團「黑雲」形狀很像一個大車輪,從西北方向一直飛來。當飛在玉虛宮後的山頂,距山頂有一丈多高時,就像大草帽那樣蓋在山頂上,忽升忽降,忽進忽退。後來又突然發生變化,「車輪」發出閃電般的光芒和隱隱的轟鳴之聲。「車輪」裡還隱約呈現旌旗招展之像,再後來,它又固定著不動。當時人們根據特徵:一、自西北而來,屬坎水之像;二、黑色,為玄;進而結合分析,認為是玄武神顯靈,就急忙望空祭拜禱告。這樣又過了許久,這黑色的「車輪」才突然消失得無蹤無影了。

前述的《太和山志》又記載,明憲王即位時(即成化元年,公元1465年),遣吏科左給事瀋瑤,帶著御製真武金像到武當山紫霄宮致祭。在設道場時,紫霄宮後的展旗峰、南岩宮和紫蓋峰上空,出現了一個光亮物體,又大又圓,像十五的月亮,很遠就可以看到它放出的五彩瑞光。而且,它還以一種五彩的光罩將紫蓋峰籠住,使紫蓋峰看起來就像一片從天空垂下來的透明緞綿。第二天,連接紫霄宮和玉虛宮(兩地相距40餘里,一在山上,一在山下)又出現一奇異景象:一道彎若彩虹般的五色光柱橫跨兩宮呈現於空中。這時,紫霄宮前2里許的東天門有五彩祥光飄動。這一景象持續了很久才慢慢散去。

這兩種接連出現的奇觀該作如何解釋呢?要說UFO現象,只有前者才可劃歸,而後者無論如何只能歸於自然界中的霓虹現象。但是,兩種奇觀又是僅隔一夜而連續出現的,不太像是偶然。況且,兩種奇觀的發生,連續起來看,似乎紫霄宮是一個中心點。這就是說,UFO的連續出現具有以紫霄宮為中心的目的性。

明朝任自垣撰修的《敕建大岳太和山志.錄金石》第10篇卷之13,錄入「大明國朝天真靈應碑」。該碑詳細記載了明永樂年間發生在武當山的多UFO事件,而且大多數都有UFO的乘員露面。列述如下:

1、「國朝敕建武當山宮觀,命隆平侯張信,駙馬都尉沐昕總其事。永樂十一年五月二十有五日修建大頂銅殿,是日圓光現於澗泉之下,乘虛而升,五色燦爛,照耀山谷。光中復現天真聖像(即真武大帝--筆者安),身衣皂袍,披髮而立,下有祥雲擁護(見圖一)。」同日,「光中聖像復現於大頂前,披髮而立,有二天神供侍左右,若應對之狀;又有二神立於前。下有祥雲擁護」。(見圖二,原均載《道藏》中)

看來,這一天內,UFO在天柱峰兩個不同地方先後出現。先是從澗泉峽谷中悠然出現,只有主乘員「天真」以站立姿勢出現,後又從與天柱峰頂呈水平位置的前方出現,主乘員「天真」改為坐姿,另出現四名副乘員,前二,左右二,UFO呈圓球光體,可發出五色彩光和類雲氣體。




(圖一)




(圖二)

2、「永樂十一年五月二十有六日,大頂天柱峰圓光再現。光中復有聖像,二天神隨立於後,下有白雲擁護。」(見圖三,原均載《道藏》中)

這次時間與前僅隔一日,地點未變。UFO乘員除主乘員「聖像」依然出現外,副乘員只出現二名,立於主乘員身後。而UFO自身形光未改,發出的光色卻改換為白色類雲氣體。




(圖三)

3、「永樂十一年六月二十有一日,紫霄宮修理福地,是日宮前五色圓光顯現,見聖像坐於其中,左建皂旗飛揚掩藹,有一天將執之,右一將捧劍而立。下有白雲擁護,雲中復現龜蛇,盤旋者久矣。自是之時,厥後顯化無窮。在山官員軍民二十餘萬仰見茲瑞莫不起敬,咸歡欣踴躍......。」(見圖四,原均載《道藏》中)

這是一次最壯觀的UFO目擊事件。它與前兩次的發生比較:UFO出現地點比原來發生點北向下移約12公里,發生點都是當時重要工程區;UFO有意要讓更多人見到,可能以此表明真實的存在;UFO形光不變,表示未更換乘載物;UFO主乘員未改,表示來者無多向組織;而副乘員及其乘位和操縱物多變,則可能表明主乘員給副乘員分配的任務不同和UFO的構造多功能。




(圖四)

4、「永樂十一年八月十有七日,彩繪大頂殿宇,是日黑雲擁護五色圓光,內現聖像,左右二天神侍立。」(見圖五,原均載《道藏》中)



(圖五)

同日,「大頂前光中再現聖像身披皂袍兩袖飄舉若風動之,前有一神捧劍導引,後一神侍從。」(見圖六,原均載《道藏》中)



(圖六)

同日同地,「光中三現聖像,有一神導引,後一神捧印侍從。」

同日同地,「光中四現聖像,有一神捧劍導引,後一神持皂旗侍從。」

同日同地,「光中五現聖像,坐於黑雲之上,左右有二天神侍立。」

這一天UFO五次現於大頂,主乘員不變,副乘員及操持物多次更變,UFO間或發生黑色類雲氣體。

5、「永樂十一年八月十九日,大頂殿宇完成,是日有五色圓光內現天真聖像,下有黑雲擁護。」

同日同地,「光中復現聖像,後有一神侍從。」這一天是大頂金殿等建築竣工值日,UFO兩次出現,前者僅有主乘員,後者僅隨一副乘員,未有操持器物。

從筆者所掌握的史料來看,唐以前無史誌存在,不可考。宋、元兩代僅各有一次UFO的事件記載,並且發生在同一地點:五龍宮日月池。清代無記載。只有明朝永樂年間武當山出現UFO最多,共11次。事件發生時間均在永樂11年,即公元1413年。這一年中又是以5-8月未出現期,尤以8月17日到19日,也即金頂宮殿建築工期為頻繁活動期。事隔52年後的成化元年,UFO又在武當山連續出現過兩次。綜合分析,可以看出如下情況:

1、UFO形狀有鐘形、碟形、龍形、柱形多種,尤以碟形(即「圓光」)為主。其所謂「龍」形,抹掉神秘色彩,可能是一種可扭動變形的長柱狀。這些都是UFO發現史上所熟知的特徵,說明它們不是來自更為陌生的地方。

2、UFO發出的可見光有五彩光、黑光。或者說它只發出五彩光,而「黑光」是它關掉了電源所致。它發五彩光時看不清輪廓,而將五彩光以探照燈式聚投時才能看清輪廓,或將光源關閉成黑色時才能看清輪廓。這表明該UFO光能光色齊備,並有按需要隨意調控光色、光強、光形和光向的完全系統。

3、UFO排放的氣體有五彩色、白色、黑色,這種氣體可能載電、載化學物質,從而迅速使大氣空間產生雲雨雷電。

4、UFO在武當山的發生地點,以發生次數多少的順序為:天柱峰大頂、紫霄宮、五龍宮、玉虛宮、南岩宮。由此可以看出幾個特點:其一,著重點在山上而不是山下;其二,著重點在山上的各個宮,而不是其他所有地方;其三,著重點的核心,又在武當山的核心和武當山建築的精華點天柱峰大頂,以及太和宮金殿。這可表明,UFO的光臨意圖不但與這些重要建築有關,而且可能與這些建築點的特殊地理有關。紫霄、南岩稱武當第一勝境。玉虛宮在天柱峰正北山下。天柱峰大頂為武當山七十二峰拱朝之位。再聯繫北緯30°之謎,UFO光臨武當山,由地理引起的特殊內涵必定是UFO光臨的主要原因。

5、UFO頻繁出現於明朝永樂年間,尤其是武當山道教宮觀竣工期,這可能表明,武當山的特定地理所引起的這一特定歷史時期的政治、宗教活動與光臨武當山的UFO有密切關係。比如:

一,武當山在很久前可能就是個外星人選中的對地球生物特別是人類--東方中國中原的人類,進行調控的實驗基地。這個外星人可能就來自玄武星的翼或軫星(禹貢九州分野認為武當山是對應此二星的),他就是黃帝那個時代來到武當山的所謂玄武大帝。道教的神仙傳記記載,他到武當山時身披松羅為衣。這很可能真實地說明瞭,他當時為了適應地球人的生活,而過著我們今天所說的原始人生活。傳說他在武當山的很多地方都修煉過,這可能說明他隻身來到地球,或許削弱了他的某些外星生命功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調整修復;另外可能有一定的考察目的。當他恢復了外星生命功能,能夠對人類進行調控(揚善化惡),終於和他的家鄉玄武星通話,使玄武星不斷有飛行器來與之運送我們人類所不知的物品時,低能的人類也便產生了神仙觀。他們也便藉助人類這種無法給以解釋的神仙觀,繼續進行著他們的「神仙」事。

二,他們的「神仙」行為可能包括這些方面:如揚善化惡利濟群生,利用武當山地理的特殊場加之他們的調控,使人類的一部分自動前來修煉,使這些人最後達到長壽和特異功能。

三,為了讓人類自覺趨於自身的生態平衡,他們在當時人類有限的科學認識水平上,不得不利用宗教這個善良而又愚昧的心理表現,來擴大他們的聲譽和影響--發展人類宗教事業。

寫到這裡,筆者認為,根據這一思路推理,明代的一段歷史評價是該換個視野的。那即是:朱棣「靖難」之初,他發兵於燕京時,天上有圓光出現,黑雲擁護著真武大帝及所帶神兵為他助威,使他討伐朱允文取得勝利,乃至後來大建武當山宮觀,純屬於一種政治欺騙。「靖難」之初的真武顯靈完全是莫須有的事。但筆者認為,且恰恰可能是一次真實的UFO「顯靈」事件。因為這次事件的發生與武當山UFO事件的發生,無論時間或前或後,不但特徵一致,而且有現象的銜接性。再則,朱棣的「靖難」行動是以「清君側」為正當理由的。就憑這一點,他足可以堂而皇之地即位。真武大帝「顯靈助威」只是輔助理由。如果這UFO現象是莫須有的事,他只可虛晃一槍,於北京就近建座真武廟足可以一言以蔽之,決不會花上比建北京故宮更大的精力到遠遠的地方去建武當山。即使還有學者認為朱棣修建武當山,是為了暗中查訪朱允文是否逃到那裡隱修,這也不是足以立論的根據。而只有朱棣當時確實目擊了(並且還有更多的將士官員)「玄武大帝」的「顯靈」,才是他強化「靖難」是奉天之命、由衷崇拜真武大帝、並下決心大建武當山的客觀心態。

回過頭來我們再分析,武當山興建的宏大規模的宮觀,它從一方面體現了道家天人合一的地理選擇和建築布局及結構的特殊含義,具有地球人類天文學、數術學、陰陽學、氣象學、環境學等等一系列宇宙物理信息符號標誌意義;另一方面,又體現了中國人類的文化藝術及其智慧的結晶標誌意義。這兩大方面,必然是「真武大帝」等超人類生命感興趣的考察研究或已有實驗的過程及目的。所以,明朝未修建武當宮觀時,他們有有關的鼓勵啟發過程;宮觀修建和竣工時,他們有巡迴「驗收」和「蒐集檔案資料」的過程;以後又有「校對複查」的過程。

總之,由上觀之,UFO光臨武當山決非偶然現象。

UFO即不明飛行物現象,當代在武當山區出現也是非常多的,這方面的例子近年就聽到口述十幾例。歸納起來有三類。

第一類:彩環狀不明飛行物。這是丹江口市文化館一名音樂幹部1987年夏秋之交時,陪北京來的一位音樂專家到武當山,在金頂看到的。他說:「當時我在黃經堂」同道長們攀談,那時已是太陽將落,忽然外麵人聲鼎沸,說天上出現異物。我趕忙跑出來,順著人們所指的方向--轉向殿南向的一個峰頂看去:一個粉紅色的大圓環在飄動,瞬間不見了。外邊的人看到的時間較長,我出去看到的是最後一剎那。」事後,大家解釋說這是日暈現象。

其實,這現象跟日暈現象毫無關係。日暈、日幢、日冕、日珥的現象發生,都與太陽相聯繫。即由太陽體區顯現。而這一彩光環狀物既非出現於西方,更是一獨立存在物。若說它是自然界特殊的發光氣體,那麼它應該有形成和消失的漸變過程,而不會突然出現和突然消失。所以它很可能就是飛碟現象。

第二類:星狀物。這是丹江一名病休幹部於林彪事件後,在一個晚上看到的。他說:「目擊地是在丹江,目擊物很像星星,但比星星大得多,又絕對不是衛星。因為它在低空飛行,逕直向武當山方向飛去,沒有聲音。但離自己的距離是很遠的。」

這種情況不好推斷。它既可能是飛碟現象,又可能是一種球狀閃電現象。

第三類:獨個火球或成串火球。這種情況在武當山區以及鄂西北山區發現的例證都很多。一般單個火球行動無規律,平原山區都可見,它還能跨越山河,竄房入室,到處滾動,發出通紅的光色。滾動時無聲響,如果遇到撞擊會引起燃燒或爆炸。民間常說以前某某人家是「發天火燒的」,指的就是它。成串火球行動有規律,一般在夜晚出現,竄流於山谷之中,也發紅光。民間一般認為這是「走神兵」,即神兵在夜晚打著燈籠走路。

第三類現象其實是屬於一種球狀閃電現象。這裡介紹一點球狀閃電知識,有助於人們與UFO現象區別,以免混淆。

據有關資料介紹,球狀閃電屬於閃電的家族,是一種大氣現象。但它跟閃電又有本質區別,是一團電漿體,是從原子中「拉」出來的電子和離子的混合物。這種電漿體不太熾熱,跟日光燈的光源原理近似。它是在氣體中放電產生的,所以一般產生在春夏的雷雨期前後。它的性情活潑,喜歡隨風飄遊。因為它的熱傳遞快,所以總活動於通風的地方。這就是它穿越門窗飄遊於山谷的原因。它的活動空間一般在千米以下的低空和百米內的近地層。因為它熱傳遞快,一般只能持續幾分鐘。只有體積特大的,才可維持到十幾分鐘。

球狀閃電一般是紅色的,但也有粉紅、橘紅、白、藍、黑多種顏色。球狀閃電一般行動時沒有聲音,但大球和快速行動的球會發出噼啪和吱吱的聲音。球狀閃電還有多種性狀,如梨形、香瓜形、橢圓形,有些還帶著「觸角」和「尾巴」。

(不明飛行物之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