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出訪新聞外熱內冷 暗示中共接班態勢變化

發表:2002-05-04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接班人、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出訪大馬、新加坡和美國,中外媒體的處理,有人形容為「外熱內冷」。之所以「外熱」,比較簡單,因為胡錦濤「伴君如伴虎」的低調行為,使他充滿神秘感;另一方面,他以「接班人」面目出訪,世上少有,除非是君主國家的「王儲」,又何況中共的接班人幾乎都沒有好下場。所以就連美國的主流媒體都報導和評論胡錦濤的訪問。

但是中共的媒體偏偏相反,態度冷淡,甚至在次序排列上有意壓抑而突出曾慶紅。因此難免使人猜測曾慶紅行情看漲。但問題在於不但胡錦濤受壓,作為總理朱 基接班人的溫家寶,不利消息也不斷傳出。看來,十六大的接班不會平靜進行。

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國神社,北京只暫停日本防衛廳長官對中國的訪問同中日海軍的互訪,但是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的對日訪問照常進行。

為什麼曾慶紅的出訪有這樣重要?那是因為胡錦濤正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作訪問,在境外媒體被炒熱。江澤民不願看到胡錦濤「一枝獨秀」,所以無論如何在據說「感情」被日本傷害的情況下還要堅持曾慶紅訪問日本。

當然,為了避免觸怒中國老百姓的民族主義情緒,曾慶紅在日本譴責了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的事件。上海幫根據地<解放日報>將它擺上頭版頭條而把胡錦濤放在後面,中國其他地方報章和網站也冷待胡錦濤的出訪新聞,說明這些媒體非常掌握江澤民的心態。

而胡錦濤在美國訪問被美國媒體炒熱的時候,江澤民在北京也不甘寂寞,一直出來亮相和發表「最新指示」,例如視察中國人民大學發布對社會科學改革的指示,以及接見一連串的外賓等等。江澤民霸住頭版頭條就可以壓 住胡錦濤外訪的新聞。

與此同時,有關曾慶紅(當然也就是江澤民)抓住胡錦濤四個把柄的「國家機密」被泄露出來,包括胡錦濤擔任校長的中央黨校假文憑事件、由共青團掌控的希望工程醜聞、英國以國家元首待遇接待他而沒有被拒絕等等。

而有關溫家寶的「國家機密」也在不斷泄漏,包括他的兒子溫雲松做高科技生意,是網路數據服務公司總裁,同跨國高科技公司都有生意來往;女婿徐明更是被美國富比士雜誌評為中國排名第十八的富豪;而妻子張培麗是鑽石珠寶界的名女人。接著,江澤民在內部批評溫家寶工作不力、假充農業專家,導致他提出辭職但未獲准的消息也傳出來。

當有關排名在第四代接班人前兩名的胡錦濤、溫家寶的不利消息不斷傳出後,有關中共將成立「國家安全會議」的新聞再次被炒起,如果這個機構正式成立,江澤民是當然主席。江澤民擔任國安會主席,比他「半退」擔任軍委主席更加握有實權。這就不存在江澤民退或不退的問題,而是出任新職務。即使胡錦濤接任總書記,溫家寶接任總理,也要服從「國家安全」,也就是江澤民。而在這以前,江澤民的另一位愛將、政治局委員兼副總理吳邦國突然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發表文章,強調要嚴明政治紀律,維護江澤民的權威,想來這也是一種呼應。因此即使江澤民不廢黜胡錦濤和溫家寶,由他控制國安會議,拉抬曾慶紅、吳邦國等親信,再由他們給江澤民 兒子江綿恆保駕護航,江澤民王朝就可以延續下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