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访新闻外热内冷 暗示中共接班态势变化

发表:2002-05-04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接班人、中共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出访大马、新加坡和美国,中外媒体的处理,有人形容为“外热内冷”。之所以“外热”,比较简单,因为胡锦涛“伴君如伴虎”的低调行为,使他充满神秘感;另一方面,他以“接班人”面目出访,世上少有,除非是君主国家的“王储”,又何况中共的接班人几乎都没有好下场。所以就连美国的主流媒体都报导和评论胡锦涛的访问。

但是中共的媒体偏偏相反,态度冷淡,甚至在次序排列上有意压抑而突出曾庆红。因此难免使人猜测曾庆红行情看涨。但问题在于不但胡锦涛受压,作为总理朱 基接班人的温家宝,不利消息也不断传出。看来,十六大的接班不会平静进行。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北京只暂停日本防卫厅长官对中国的访问同中日海军的互访,但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的对日访问照常进行。

为什么曾庆红的出访有这样重要?那是因为胡锦涛正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作访问,在境外媒体被炒热。江泽民不愿看到胡锦涛“一枝独秀”,所以无论如何在据说“感情”被日本伤害的情况下还要坚持曾庆红访问日本。

当然,为了避免触怒中国老百姓的民族主义情绪,曾庆红在日本谴责了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事件。上海帮根据地<解放日报>将它摆上头版头条而把胡锦涛放在后面,中国其他地方报章和网站也冷待胡锦涛的出访新闻,说明这些媒体非常掌握江泽民的心态。

而胡锦涛在美国访问被美国媒体炒热的时候,江泽民在北京也不甘寂寞,一直出来亮相和发表“最新指示”,例如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对社会科学改革的指示,以及接见一连串的外宾等等。江泽民霸住头版头条就可以压 住胡锦涛外访的新闻。

与此同时,有关曾庆红(当然也就是江泽民)抓住胡锦涛四个把柄的“国家机密”被泄露出来,包括胡锦涛担任校长的中央党校假文凭事件、由共青团掌控的希望工程丑闻、英国以国家元首待遇接待他而没有被拒绝等等。

而有关温家宝的“国家机密”也在不断泄漏,包括他的儿子温云松做高科技生意,是网路数据服务公司总裁,同跨国高科技公司都有生意来往;女婿徐明更是被美国富比士杂志评为中国排名第十八的富豪;而妻子张培丽是钻石珠宝界的名女人。接着,江泽民在内部批评温家宝工作不力、假充农业专家,导致他提出辞职但未获准的消息也传出来。

当有关排名在第四代接班人前两名的胡锦涛、温家宝的不利消息不断传出后,有关中共将成立“国家安全会议”的新闻再次被炒起,如果这个机构正式成立,江泽民是当然主席。江泽民担任国安会主席,比他“半退”担任军委主席更加握有实权。这就不存在江泽民退或不退的问题,而是出任新职务。即使胡锦涛接任总书记,温家宝接任总理,也要服从“国家安全”,也就是江泽民。而在这以前,江泽民的另一位爱将、政治局委员兼副总理吴邦国突然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维护江泽民的权威,想来这也是一种呼应。因此即使江泽民不废黜胡锦涛和温家宝,由他控制国安会议,拉抬曾庆红、吴邦国等亲信,再由他们给江泽民 儿子江绵恒保驾护航,江泽民王朝就可以延续下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