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省窮人劫官庫濟貧

發表:2002-05-0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以來貴州、河南、湖南、江西、黑龍江等省,相繼發生了成千上萬民眾哄搶倉庫的事件。搶劫國庫的,都打著「開倉救貧」、「開國庫濟貧民,天經地義」等旗號是表明「穩定壓倒一切」已經不靈了。

貴州省發生大規模哄搶倉庫事件

貴州省貴陽以北約一百二十公里的福泉,有一座隸屬國務院物資局的倉庫,內有四座庫房,每座有八百平方米。庫中儲藏物資有農機、載重卡車、建工材料、電機設備、輕工產品、食品、救災備用品等。四月七至八日,遭到約二萬名當地農民和城鎮居民及貴陽市近郊的職工的哄搶。

當局派來的武警部隊、國有企業職工,部分也打著保護國家財產的名義,趁火打劫,把載重卡車、電機等貴重物資佔為己有。

搶搬物資高潮時,現場有近五百輛各種運貨卡車、軍用車輛,甚至奉命前來阻止哄搶的部分公安警車也加入了搬運值錢物資的行列。

至八日下午,貴州省政府出動了五輛宣傳車,在現場廣播、勸阻,警告搶劫國庫物資的人潮。傍晚,省軍區又出動了二千名軍隊,對倉庫實施清場。據當局的通報稱:參加搶掠、搬運物資的,有當地鄉政府的幹部、鄉鎮中小學教師、學生、農村剩餘勞動力中的青年。而接報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公安、武警和地方幹部,看到如此壯觀的場面都吃驚,不知所措。據現場的目擊者稱:這場面完全不像是搶劫倉庫,而好像是大豐收,大家滿載而歸喜氣洋洋。

河南省的哄搶倉庫事件

一月二十九日,河南省新野地區省物資局倉庫中的捲煙、食品、輕工日用品等,被當地城鎮、農村三千五百多人搬運一空,並和前來阻止的公安、武警發生了衝突。據河南省政府就這一事件的通報稱:事件中有八十多人受傷,其中有五十多名公安、武警。

二月二日至三日,河南省平頂山地區魯山國家物資局倉庫,有輕工產品、自行車、電視機、農用拖拉機、機用油等,被周圍五十多個鄉村的一萬多農民和鎮上居民,在四十個小時內,哄搶了八千噸,價值約四億元。一些村民即日就將搶來的物資;拿到集市上叫賣。據一些事後被當地公安機關傳訊的農民說:國家的物資,人人有份嘛!城裡當官的住樓房、坐小車、上館子、游世界,俺拿些物資用用、賣掉換幾個錢,犯上什麼大罪了?

湖南省哄搶火車物資事件

二月五日清晨二列三十五卡的貨運火車;在湖南省冷水灘附近車站停靠時,被九百名附近居民、下崗職工、家屬,把近二十卡的輕工品、電器、食品全部搶光。鐵路公安人員前來阻止時,曾嗚槍警告,場面一度失控,致使鐵道線路中斷近二十小時。有消息稱,當地公安奉命趕到現場,一見是窮困的民眾在哄搶國庫物資,出於同情,並未採取激烈手段阻止。

江西省國家物資倉庫被哄搶

二月七日,江西省新餘地區的國家物資倉庫,五間庫房儲藏的一萬多噸大米、二百多噸種子、近千噸肥料以及救災物資棉被、寒衣、電池照明燈、葫物、農機等,被六千多農民和村幹部聚眾開庫哄搶。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物資被搶走,而奉命趕到痕7b場的縣幹部、公安、武警等,都沒有阻止。

黑龍江省劫庫濟貧事件

二月八日,黑龍江省北安地區的克山、克東,發生了二千多名下崗、失業職工,在光天化日之下,打開了省物局的國庫,借用了二百多輛運貨卡車和大型旅遊車,搬走大米、麵粉、食油、食糖、毛棉成品、建築材料等。在搬運過程中,還自行組織了維持秩序的糾察隊來指揮搬運。九日、十日,被搶的倉庫物資,食品、毛棉成品等,在春節的晚市上就有出售了。有消息稱,這次開庫搶劫事件,是由一批退伍的低級軍官組織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