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五省穷人劫官库济贫

发表:2002-05-06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贵州、河南、湖南、江西、黑龙江等省,相继发生了成千上万民众哄抢仓库的事件。抢劫国库的,都打着“开仓救贫”、“开国库济贫民,天经地义”等旗号是表明“稳定压倒一切”已经不灵了。

贵州省发生大规模哄抢仓库事件

贵州省贵阳以北约一百二十公里的福泉,有一座隶属国务院物资局的仓库,内有四座库房,每座有八百平方米。库中储藏物资有农机、载重卡车、建工材料、电机设备、轻工产品、食品、救灾备用品等。四月七至八日,遭到约二万名当地农民和城镇居民及贵阳市近郊的职工的哄抢。

当局派来的武警部队、国有企业职工,部份也打着保护国家财产的名义,趁火打劫,把载重卡车、电机等贵重物资占为己有。

抢搬物资高潮时,现场有近五百辆各种运货卡车、军用车辆,甚至奉命前来阻止哄抢的部份公安警车也加入了搬运值钱物资的行列。

至八日下午,贵州省政府出动了五辆宣传车,在现场广播、劝阻,警告抢劫国库物资的人潮。傍晚,省军区又出动了二千名军队,对仓库实施清场。据当局的通报称:参加抢掠、搬运物资的,有当地乡政府的干部、乡镇中小学教师、学生、农村剩余劳动力中的青年。而接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公安、武警和地方干部,看到如此壮观的场面都吃惊,不知所措。据现场的目击者称:这场面完全不像是抢劫仓库,而好像是大丰收,大家满载而归喜气洋洋。

河南省的哄抢仓库事件

一月二十九日,河南省新野地区省物资局仓库中的卷烟、食品、轻工日用品等,被当地城镇、农村三千五百多人搬运一空,并和前来阻止的公安、武警发生了冲突。据河南省政府就这一事件的通报称:事件中有八十多人受伤,其中有五十多名公安、武警。

二月二日至三日,河南省平顶山地区鲁山国家物资局仓库,有轻工产品、自行车、电视机、农用拖拉机、机用油等,被周围五十多个乡村的一万多农民和镇上居民,在四十个小时内,哄抢了八千吨,价值约四亿元。一些村民即日就将抢来的物资;拿到集市上叫卖。据一些事后被当地公安机关传讯的农民说:国家的物资,人人有份嘛!城里当官的住楼房、坐小车、上馆子、游世界,俺拿些物资用用、卖掉换几个钱,犯上什么大罪了?

湖南省哄抢火车物资事件

二月五日清晨二列三十五卡的货运火车;在湖南省冷水滩附近车站停靠时,被九百名附近居民、下岗职工、家属,把近二十卡的轻工品、电器、食品全部抢光。铁路公安人员前来阻止时,曾呜枪警告,场面一度失控,致使铁道线路中断近二十小时。有消息称,当地公安奉命赶到现场,一见是穷困的民众在哄抢国库物资,出于同情,并未采取激烈手段阻止。

江西省国家物资仓库被哄抢

二月七日,江西省新余地区的国家物资仓库,五间库房储藏的一万多吨大米、二百多吨种子、近千吨肥料以及救灾物资棉被、寒衣、电池照明灯、葫物、农机等,被六千多农民和村干部聚众开库哄抢。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物资被抢走,而奉命赶到痕7b场的县干部、公安、武警等,都没有阻止。

黑龙江省劫库济贫事件

二月八日,黑龙江省北安地区的克山、克东,发生了二千多名下岗、失业职工,在光天化日之下,打开了省物局的国库,借用了二百多辆运货卡车和大型旅游车,搬走大米、面粉、食油、食糖、毛棉成品、建筑材料等。在搬运过程中,还自行组织了维持秩序的纠察队来指挥搬运。九日、十日,被抢的仓库物资,食品、毛棉成品等,在春节的晚市上就有出售了。有消息称,这次开库抢劫事件,是由一批退伍的低级军官组织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