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對本國人民進行恐怖統治是最大的邪惡

發表:2002-05-1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布希的「邪惡軸心說」我是不讚同的,北韓、伊朗、伊拉克三國最多只能說是邪惡國家,它們形不成「軸心」。最近美國又擴大了邪惡軸心國家的數量,把古巴、利比亞、敘利亞也包括進來,就是美國的盟國也知道有點牽強附會。且不管美國怎樣對邪惡軸心國規定,我認為世界上最邪惡的國家就是北韓,北韓以外的其他邪惡國家都無法與之相媲美。

對美國構成威脅的這些邪惡國家,如果說是因為它們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倒不如說是因為它們是美國的敵對國家。因為世界上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國家很多,除了俄國、中國和歐洲的英法外,還有印度、巴基斯坦,為什麼這些國家不是邪惡國家,因為它們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沒有針對美國嗎?俄國、中國的核武器還能針對誰?假如有一天,巴基斯坦被原教旨主義控制,那它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可是以前就存在的。是否成為邪惡國家是一個變動的量,現在的邪惡國家如果變成民主國家,不僅不是邪惡國家,而且它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也不能因為國家性質的改變而銷毀。

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存在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但是美國、俄國、中國等國家也沒有完全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甚至在某種程度上還在發展。毫無疑問,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本身就是邪惡的,並不因為政府的性質不同而改變其邪惡性質;政府的邪惡是最根本的邪惡,鏟除這些邪惡國家的政府是鏟除「邪惡軸心國」的必然。

對美國的恐怖主義襲擊固然邪惡,對以色列平民的恐怖主義襲擊也同樣邪惡,但這些邪惡都比不上對本國人民進行恐怖主義統治的邪惡程度。毛澤東時代中國就是一個恐怖主義邪惡國家,不是在國際上發動恐怖主義襲擊,是對本國人民實行邪惡的恐怖主義統治。毛澤東的忠實追隨者波爾布特在統治柬埔寨期間,實行的是最駭人聽聞的恐怖主義統治,殘酷屠殺了一百多萬人民。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義邪惡國家就是北韓,並非它製造了9.11恐怖主義襲擊,而是對本國人民的慘無人道的野蠻統治。

如果說中國黑暗,那北韓簡直就是地獄。對於飢寒交迫的北韓人民來說,中國人的生活就像是天堂。但是中國政府依然屬於邪惡政府,對待北韓難民沒有絲毫同情,還協助北韓特工在中國境內抓捕難民。當那些被抓住遣返回去的難民像牲口一樣,被鐵絲穿鼻、穿瑣或鐵絲穿掌拖回北韓時,全世界幾乎所有國家都表示了憤怒和譴責,惟有中國政府站在恐怖邪惡的北韓統治者一邊。飢餓的北韓人民能往哪裡逃?東西方向是大海,南面是鐵絲網和地雷陣,只能向北,往中國逃難。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自治州的鮮族人和北韓難民都是一個民族,本來逃到中國就可以消失在人群中,延邊的鮮族人民是同情北韓難民的,但是中共當局協助北韓官方將難民趕的無處藏身。要知道,遣送回去的北韓難民面臨著死亡、酷刑的結局,難道中國政府就沒有一點人性?

這些年來,北韓究竟有多少人餓死,恐怕誰也不知道,但其程度決不亞於中國的三年飢荒。當然中國的三年飢荒餓死多少,中共當局也不會公布。還好的是現在中共不能阻止調查,不能阻止對當年中共烏托邦政策的評論與批判,中共最多是保持沉默;而北韓就不同了,所有的外國記者都不能對人民的遭遇進行採訪,你根本就進不去,北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外界被封鎖的很難知情。

北韓的友好鄰國只有中國,對北韓金家父子專制統治的支持在世界上也只有中國,如果沒有中國的支持,北韓的邪惡統治不會堅持到現在。

戰略角度考慮問題,中國擔心失去北韓這一天然屏障,因此繼續支持北韓恐怖邪惡統治,但是中國應該有能力迫使北韓走中國改革開放的道路。即便是北韓變成了民主國家,我不認為就會在戰略上對中國安全造成威脅。關鍵在於自己本身的強大,北約都已經擴展到俄羅斯邊界,對俄羅斯有多大威脅?何況朝鮮半島一旦穩定,美國就失去了在亞洲強存在大軍事力量的理由,如果有理由也只有對付中國威脅的理由和保衛臺灣的理由。但那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包括朝鮮半島統一決不是一蹴而就的,與東西德的情況決然不同。這些不是本文討論的問題,不再贅述。

最近不斷有北韓難民逃到外國駐中國的大使館或領事館,尋求庇護。中國政府應該遵守有關國際法和國際慣例,承認他們是難民,中國自身不去保護他們,應該允許難民尋求其他國家的保護。實際上他們還是雙重難民身份,也是政治難民。遣送回到那個邪惡國家,與親手殺死他們沒有區別。如果美國採取行動推翻北韓金家王朝,我堅決支持。

中國在世界上的形象就是與恐怖邪惡為伍的形象。凡是專制獨裁國家都是中國的友好國家,當這些專制統治被人民推翻以後,中國當局有沒有感到尷尬?當年中國支持前蘇聯政變,種下了罪惡的種子;支持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獨裁政權,最後人民起義推翻邪惡統治,中國當局吞下苦果;中國支持南斯拉夫米洛舍維奇,與北約和美國對抗,最後結局不也是很狼狽。現在得到中國支持的邪惡和專制國家有伊拉克、利比亞、北韓、緬甸、伊朗,這些國家有的很快就會變革,相信不久緬甸成為繼菲律賓、印尼之後的又一個東南亞民主國家,為什麼中國當局不去與昂山素姬接觸並搞好關係呢?民主制度是被世界上兩個世紀以來實踐證明的最合理的制度,國際化實際上根本的還不是自由經濟,是民主制度的國際化。所以我認為,邪惡國家的定義應該包括所有的專制國家,專制國家都是邪惡的,尤其是那些對本國人民實行恐怖統治的國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