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否認已就闖館事達一致

發表:2002-05-16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日本媒體繼續報導中、日兩國之間有關五名朝鮮人試圖闖進瀋陽日本總領事館事件的談判已經接近達成協議,但是,中、日兩國官員均否認就移交這些人的問題達成一致意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福田康夫在週四(5月16日)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中、日兩國尚未達成協議,不過,他透露,雙方目前正在作最後階段努力。此前,日本媒體報導說,日本方面正力爭在本週內解決事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也表示,有關中、日雙方已經達成一致意見的說法並不真確。

上週三(5月8日),5個朝鮮人試圖闖入日本駐瀋陽總領館。有關方面公布的錄像顯示,幾經糾纏,中國武警終於從領館把他們帶走。

中國當局稱,日本領事館內官員曾給予武警批准採取行動,但日本方面則予以否認,並認為中國武警侵犯了日本外交使館的主權。日本要求中國歸還被拘留的朝鮮人。

中、日兩國官員已經為此事進行了多次會談。

日本媒體報導說,日本執政自民黨幹事長山崎拓與中國駐日本大使武大偉進行了會談。山崎拓表示,中國武警的行動使領事館的不可侵犯性受到破壞。他同時要求中國對五名有關朝鮮人給予人道對待。

這次事件使日本外交部面對不少批評。日本英文報章《日本時報》說,目前受影響的不單是日本的主權問題,也包括尋求庇護的人的命運。

該報評論說,日本外交部對中國方面的行動視而不理實在應該受到批評。

日本方面的報導也說,執政自民黨內的一些政客已經要求把外務大臣川口順子革職,一些反對派人士更表示,首相小泉純一郎也必須分擔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