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爭資源破壞環境 人類有浩劫

發表:2002-05-20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報5月20日報導, 聯合國環境計畫執行主任托佛廿二日將在英國首都倫敦公布「全球環境展望」報告,就地表生存環境遭破壞對於全世界的衝擊,發出聯合國歷來最引人側目的警訊。該報告預測,人類過度開發自然環境勢將牽動彼此競奪珍稀資源的爭戰、飢荒以及其他各式的毀滅性災禍。
聯合國的全球環境展望報告預測,在未來的卅年期間,中東各國爭奪稀有水資源的戰爭將導致該地區不穩定局勢進一步惡化,而非洲與亞洲地區則將因飢荒的衝擊而動盪不安。該報告並悲觀地指出,全球各地的珊瑚礁、雨林和漁場泰半將消?p盡。

據聯合國全球環境展望報告推演,若人類不設法有效遏阻當前各項危害自然環境的發展趨勢,則將遭逢大自然反撲的嚴重衝擊。這項報告匯整了近千名科學家在全球各地的調查發現,證據堅實詳盡。

托佛廿二日發表聯合國全球環境展望報告後,英國環境大臣貝克特女士也將發表演說,表明英國當局贊同聯合國該項報告的看法,且將致力推動永續發展。

另一方面,聯合國預定八月底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召開全球永續發展高峰會議,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六萬五千名代表共襄盛舉,其中包括近兩百個非政府組織(如耶魯森林暨環境學會、地球村網路、全球污染防治圓桌會議、律師環保行動團隊等)的成員。據稱這次峰會將成為歷來聯合國籌辦的最大規模單一會議。

約翰尼斯堡全球永續發展高峰會議召開時正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第一屆地球高峰會將邁入十週年。據環保團體指出,里約熱內盧第一屆地球高峰會時設定的多項努力目標多數迄今仍未能達成,其中一項未竟的主要目標為:先進工業化國家提撥國內生產毛額的○.七%,協助外國推動發展計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