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土運動發言人抗議中共誤導外國傳媒

發表:2002-05-2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土耳其斯坦獨立運動海外組織發言人迪裡夏提今天致電中共外交部,抗議其發言人章啟月率領駐北京的外國傳媒記者到新疆,接受當地官員的「誤導」。當地官員預計會向外國記者強調疆獨份子就是恐怖份子。

  章啟月一行於五月二十六日從北京出發,預定在新疆樣板地區停留到六月一日,北京當局計畫利用這「現場採訪」的機會,加深東土耳其斯坦獨立運動與國際恐怖份子掛鉤的印象。

  迪裡夏提說,他打電話到北京外交部辦公廳主任唐振琪辦公室,由一名李姓助理接電話。該助理讓他把話講完,中間並沒有打斷他講話,也沒挂斷電話,不過拒絕回答他的問題。

  迪裡夏提說,他告訴北京外交部官員,安排外國記者到新疆,想透過外電渲染「疆獨就是恐怖主義」的錯誤訊息,國際社會不會輕易相信、上當,北京不可能達成其目的。

  他在電話中強調,新疆自治區裡面的兩千萬維吾爾人擺脫不了中國文化、政治、經濟等層面的壓制,「這根本無助於中國的統一與穩定,北京遲早要面對此一現實」。

  他呼籲中共領導人拿出勇氣與遠見,停止對維吾爾人實行「國家恐怖主義」政策,站在平等的基礎上,和維吾爾人政治對話。他說,以和平對話的方法解決「東土」問題,反而有助於改善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形象。

  這位發言人再次鄭重否認東土獨立運動與國際恐怖組織有任何關連,他重申,東土獨立運動支持國際社會打擊一切恐怖主義,包括國家恐怖主義。

  針對媒體報導,三百名疆獨份子在阿富汗被美國俘虜,但美國拒絕交給中共,迪裡夏提以「不予置評」回應。

  不過他分析說,同是回教徒,維吾爾人躲避中共的暴政,逃到阿富汗去避難是很有可能的。流亡到別國,和中共千方百計醜化、詆毀為「參加恐怖組織,接受恐怖訓練」,完全是兩碼子事。「這是五十多年來的老問題,北京應該明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