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土运动发言人抗议中共误导外国传媒

发表:2002-05-29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土耳其斯坦独立运动海外组织发言人迪里夏提今天致电中共外交部,抗议其发言人章启月率领驻北京的外国传媒记者到新疆,接受当地官员的“误导”。当地官员预计会向外国记者强调疆独份子就是恐怖份子。

  章启月一行于五月二十六日从北京出发,预定在新疆样板地区停留到六月一日,北京当局计画利用这“现场采访”的机会,加深东土耳其斯坦独立运动与国际恐怖份子挂钩的印象。

  迪里夏提说,他打电话到北京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唐振琪办公室,由一名李姓助理接电话。该助理让他把话讲完,中间并没有打断他讲话,也没挂断电话,不过拒绝回答他的问题。

  迪里夏提说,他告诉北京外交部官员,安排外国记者到新疆,想透过外电渲染“疆独就是恐怖主义”的错误讯息,国际社会不会轻易相信、上当,北京不可能达成其目的。

  他在电话中强调,新疆自治区里面的两千万维吾尔人摆脱不了中国文化、政治、经济等层面的压制,“这根本无助于中国的统一与稳定,北京迟早要面对此一现实”。

  他呼吁中共领导人拿出勇气与远见,停止对维吾尔人实行“国家恐怖主义”政策,站在平等的基础上,和维吾尔人政治对话。他说,以和平对话的方法解决“东土”问题,反而有助于改善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这位发言人再次郑重否认东土独立运动与国际恐怖组织有任何关连,他重申,东土独立运动支持国际社会打击一切恐怖主义,包括国家恐怖主义。

  针对媒体报导,三百名疆独份子在阿富汗被美国俘虏,但美国拒绝交给中共,迪里夏提以“不予置评”回应。

  不过他分析说,同是回教徒,维吾尔人躲避中共的暴政,逃到阿富汗去避难是很有可能的。流亡到别国,和中共千方百计丑化、诋毁为“参加恐怖组织,接受恐怖训练”,完全是两码子事。“这是五十多年来的老问题,北京应该明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