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童內地失蹤家屬被敲詐

發表:2002-05-30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兒童近日接連在內地神秘失蹤,一名港婦日前帶兒子到北京遊玩,豈料兒子於二十四日(上週五)在街上撇下母親走開,其後不知所終(詳見另文)。至於在深圳唸書的五歲港童朱永聰,自本週一在深圳布吉一間百貨公司如廁失蹤後,至今下落不深貼尋人啟事懸紅一萬

朱永聰的家人批評公安連日來未有積極協助尋找男童,前日及昨日均自行四出張貼尋人啟事,並懸紅一萬元,希望盡快尋回男童,其間接獲一男子致電,疑伺機敲詐。

香港保安局稱,直至昨日仍未接獲朱永聰家人的求助,惟入境處亦急欲聯絡男童父親瞭解,提供協助。如有需要,保安局會聯絡內地相關部門反映意見,望盡快尋回男童。

香港保安局未接求助

朱永聰的家人昨日到百貨公司附近張貼尋人啟事,由於提供懸紅,昨日曾接獲可疑男子來電,聲稱收留了朱童,要求一千元酬金;但當朱母要求與兒子對話時,該男子堅決拒絕,朱母估計有人伺機敲詐。

朱永聰在深圳一間幼兒園讀書,失蹤前身穿藍白間條米奇老鼠上衣及黃色短褲。朱父稱,朱童甚為抗拒陌生人,不會隨便跟人離開,但仍擔心他被拐帶,又說兒子不懂自行回家。

朱童與龍鳳胎胞姊在內地出生,父親為香港人,在港擺賣生果檔。朱童姊姊於九九年已獲批單程證,但礙於朱父在港為口奔馳,無力照顧兩人,故他們一直跟母親在內地居住,間中來港暫住。原本估計朱母今年內可獲批單程證,一家四口可在港團聚。

本週一(二十七日)中午約十二時,朱永聰及胞姊由舅父接放學,三人在深圳布吉萬佳百貨公司門外的巴士站候車。其間朱童稱急尿,舅父遂帶兩姊弟到百貨公司三樓借用廁所。之後朱姊先步出,舅父和她閑逛一會仍未見朱童出來,折返察看,已不見他的蹤影,經保安員協助下遍尋不果,家人於當晚向公安報案。

不滿公安初不受理

朱童伯父朱樹基批評當晚報案時,派出所公安最初不受理,稱不是他們負責,家人唯有趕往另一派出所,但公安只依例記錄,然後說:「可以了,你們回去等消息吧!」卻一直沒派公安協助搜尋。

至前日,在朱父幾經要求下,公安才陪同他到百貨公司,翻看閉路電視錄影帶,其間公安只站在一旁,朱父自行細心翻看其中兩個出入口當日的錄影片段,但沒發現朱童離開的蹤影。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