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暗黑Ⅱ」 一少年魂斷遊戲戰場

發表:2002-05-31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屯門一名17歲少年,終日泡網吧瘋狂沈迷於玩計算機遊戲「暗黑破壞神Ⅱ」,甚至由網吧熟客變成職員,每日除工作12小時外,還花近10小時打遊戲,近一星期以來幾乎不眠不休,29日懷疑他體力消耗虛脫,伏在網吧計算機桌上口角滲血而死。
  
  死者黎培生,與父母及兩弟同住,兩兄已搬出,黎與兩弟為三胞胎,讀至中四後輟學,曾經在快餐店工作。黎的父母稱,兒子生前並無特別病史,近日也沒患病,十多日前曾表示感覺頭暈,沒有求醫。
  
  據黎的同事兼好友表示,黎平日有吸菸習慣,但無其他不良嗜好,惟獨沈迷打遊戲,尤其一種名為「暗黑破壞神Ⅱ」(DIABLOⅡ)的計算機遊戲。他常到屯門一間24小時營業的網吧通宵打遊戲,網吧老闆後來邀請黎當僱員,由今年3月開始上班。
  
  黎任職初期上早班,一週前轉為夜班,上班時間為晚十朝十。據知黎每日凌晨3時趁客人不多時,便會開始打遊戲,至上午9時有客人光顧為止。黎在上午10時下班後,還會留在店內打遊戲,到中午才離開,然後再到其他網吧繼續打遊戲,有時到傍晚時分才回家,吃過晚飯後便再上班。他每日花10小時打遊戲,真正睡眠的時間不足兩小時,在網吧內打遊戲到疲倦時,便伏在桌上小睡休息。
  
  5月29日上午8點多,黎的同事馮某返回遊戲機室,發現黎伏在桌上,以為他太累小睡。不料幾小時後,他的睡姿不變,馮上前叫黎,黎突然從椅子上倒地不省人事,口角滲血,馮大驚報警。
  
  救護員到場為黎急救,但黎已沒有呼吸脈搏,送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熱愛玩此遊戲的彭同學、黃同學及慧盈表示,這遊戲可與友人一起玩,互相保護對方,當投入遊戲後可忘卻煩惱,即使連續打遊戲三四個小時也不覺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