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江核心故鄉的畸形的改革

發表:2002-06-0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1999年開始,一場貌似平靜,實質上天翻地覆的改革在江蘇省揚州市悄然進行。這場改革就是「改制」,其實質是國有資產私有化。

最早弄出動靜的是揚州市下轄的邗江縣(現邗江區),據瞭解,如今邗江區的醫院除一所尚在醞釀外,其餘所有醫院,包括縣級中醫院及各鄉鎮醫院都已全部售完。買主大多為原任領導,這些人一夜之間由共產黨幹部變成了日進斗金的資本家,他們私下說:「共產黨送錢,不要的是傻子」。而這些單位的員工又如何呢,改制後,員工無任何股份,由買主一次性發放一至兩萬元,稱之為買斷工齡,隨之,取消原工資標準,使其成為社會人,再由買主以每月三至五百元的價格(月總收入)擇優聘回醫院工作。然後,這些人即為私企員工,相應的國家政策也就基本上與他們無關了。這些醫生們月收入一下子削減大半,人心渙散,干一天算一天,有的幹起了專治性病的游醫。往日的所謂的凝聚力、責任心早已不復存在。業務水平下降,醫療事故頻發已成為必然。而那些成為私企業主的原醫院領導,早已扯下往日的面具,拋棄社會公益,老婆孩子齊上陣,唯利是圖,不擇手段。像類似醫院這樣的「有限資產組織,無限責任經營」責任重大的特殊行業(類似的如會計師、工程設計等行業),如此改革唯一的後果是,患者的利益受損,廣大醫務人員的利益受損,國家的利益受損。在這其中,一些國家工作人員,尤其是體改及相關部門的一些人成了買主們競相拉攏腐蝕的對象,其中少數人利慾熏心,與買主沆瀣一氣,出謀劃策,偷梁換柱,搞假評估,使國有資產大量流失,使貪污合法化。

一夜暴富的良方迅速傳遍整個揚州,繼而,各單位的領導們頓時紅了眼,紛紛磨拳擦掌,發財心切。他們稱之為:有條件的要上,沒條件的創造條件也要上。醜態畢露。甚至一些壟斷行業的領導們,看到改制單位的的領導一夜之間成了百萬富翁,按耐不住內心暴富的慾望,想方設法,跑主管部門,跑體改部門,請客送禮,送紅包,拉關係,搞假評估目的只有一個------改制、發財!他們稱之為合法貪污。

對一些原本效益不佳的單位進行改制,這個大家都可以理解。而如今,原本效益非常好的單位也在改制。而且改制後,員工工資一下削減了70%,且無任何股份,一夜之間集體轉化為社會弱勢群體。

例如,一個效益非常好的單位(原為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該單位屬責任重大技術性較強的特殊行業),此單位主營項目屬政府控制範圍,在揚州市獨此一家,而且,該單位每年營業額的70%以上來都自政府指定項目,無需市場競爭,其領導通過種種手段,跑關係,巧立名目,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最後,競以幾十萬元買下了一個資產數百萬元年營業額達千萬元,利潤率超過50%的高收益率,高成長性的經濟實體!

我的一個朋友的單位也改制了,前幾天遇到他,我問他改制後怎麼樣?他說:「形象的講,改制就是這個月你工資兩千五,下個月你工資五百。幹就幹,不干就走人。這就是改制」。他打算不幹了,回去找個鋪面,自己幹。我說,你是有辦法的,但更多人是沒門路的,那怎麼辦呢?他的回答很乾脆:男人去偷去搶,女人陪領導上床。

對於地方上這種疏於管理,放任自流,無規範,無約束,任國有資產大量流失,並且極大地損害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混亂的,畸形的「改革」是深惡痛絕,堅決反對的。甚至有群眾氣憤的說:這簡直是賣國!

這種任優質國有資本產大量流失,讓貪污合法化,極大地損害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改制」是與三個代表思想是極其違背的。

難道改制就是為了一個人的暴富而去徹底損害九十九個人的利益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