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江核心故乡的畸形的改革

发表:2002-06-0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999年开始,一场貌似平静,实质上天翻地覆的改革在江苏省扬州市悄然进行。这场改革就是“改制”,其实质是国有资产私有化。

最早弄出动静的是扬州市下辖的邗江县(现邗江区),据了解,如今邗江区的医院除一所尚在酝酿外,其余所有医院,包括县级中医院及各乡镇医院都已全部售完。买主大多为原任领导,这些人一夜之间由共产党干部变成了日进斗金的资本家,他们私下说:“共产党送钱,不要的是傻子”。而这些单位的员工又如何呢,改制后,员工无任何股份,由买主一次性发放一至两万元,称之为买断工龄,随之,取消原工资标准,使其成为社会人,再由买主以每月三至五百元的价格(月总收入)择优聘回医院工作。然后,这些人即为私企员工,相应的国家政策也就基本上与他们无关了。这些医生们月收入一下子削减大半,人心涣散,干一天算一天,有的干起了专治性病的游医。往日的所谓的凝聚力、责任心早已不复存在。业务水平下降,医疗事故频发已成为必然。而那些成为私企业主的原医院领导,早已扯下往日的面具,抛弃社会公益,老婆孩子齐上阵,唯利是图,不择手段。像类似医院这样的“有限资产组织,无限责任经营”责任重大的特殊行业(类似的如会计师、工程设计等行业),如此改革唯一的后果是,患者的利益受损,广大医务人员的利益受损,国家的利益受损。在这其中,一些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体改及相关部门的一些人成了买主们竞相拉拢腐蚀的对象,其中少数人利欲熏心,与买主沆瀣一气,出谋划策,偷梁换柱,搞假评估,使国有资产大量流失,使贪污合法化。

一夜暴富的良方迅速传遍整个扬州,继而,各单位的领导们顿时红了眼,纷纷磨拳擦掌,发财心切。他们称之为:有条件的要上,没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上。丑态毕露。甚至一些垄断行业的领导们,看到改制单位的的领导一夜之间成了百万富翁,按耐不住内心暴富的欲望,想方设法,跑主管部门,跑体改部门,请客送礼,送红包,拉关系,搞假评估目的只有一个------改制、发财!他们称之为合法贪污。

对一些原本效益不佳的单位进行改制,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而如今,原本效益非常好的单位也在改制。而且改制后,员工工资一下削减了70%,且无任何股份,一夜之间集体转化为社会弱势群体。

例如,一个效益非常好的单位(原为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该单位属责任重大技术性较强的特殊行业),此单位主营项目属政府控制范围,在扬州市独此一家,而且,该单位每年营业额的70%以上来都自政府指定项目,无需市场竞争,其领导通过种种手段,跑关系,巧立名目,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最后,竞以几十万元买下了一个资产数百万元年营业额达千万元,利润率超过50%的高收益率,高成长性的经济实体!

我的一个朋友的单位也改制了,前几天遇到他,我问他改制后怎么样?他说:“形象的讲,改制就是这个月你工资两千五,下个月你工资五百。干就干,不干就走人。这就是改制”。他打算不干了,回去找个铺面,自己干。我说,你是有办法的,但更多人是没门路的,那怎么办呢?他的回答很干脆:男人去偷去抢,女人陪领导上床。

对于地方上这种疏于管理,放任自流,无规范,无约束,任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并且极大地损害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混乱的,畸形的“改革”是深恶痛绝,坚决反对的。甚至有群众气愤的说:这简直是卖国!

这种任优质国有资本产大量流失,让贪污合法化,极大地损害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改制”是与三个代表思想是极其违背的。

难道改制就是为了一个人的暴富而去彻底损害九十九个人的利益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