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國菜風味別具

發表:2002-06-06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英國菜油少而清淡,講究花樣,注意色、味、香。「烤牛肉和約克郡布丁」被稱為英國的國菜。這是用牛腰部位的肉再加雞蛋、牛奶和面與牛肉、土豆一起在烤箱中烤制的菜餚。

美國 美國國宴上菜不超過四道。第一道是開胃食品小碟冷盤;然後上兩道主菜,一道魚,一道牛肉;下一道是甜食,水果、蛋糕、冰淇淋之類。

埃及 埃及國菜有奶油拌果子泥,是一種用蠶豆加油、檸檬、鹽、胡椒做成的糊狀菜、炸豆泥,是用蠶豆粉包餡過油煎制,還有芝麻餅和用茄子做的巴巴蓋努,及用大米、通心粉、兵豆和鷹嘴豆混合製作的有辣醬味的庫薩瑞。肉類食物一般是烤肉串和辣肉餡。

衣索比亞 國宴多是生牛肉宴。牛肉很鮮嫩,吃法有兩種,一是將剝去皮的整頭牛,劈成兩半,掛在鉤上,客人一手持刀一手拿盤,自己動手去切,邊切邊蘸著佐料吃,不加主食;另是把牛肉絞成肉泥,拌上辣椒粉等調料裝盤吃,或用穀物做成的薄餅「英吉拉」裹著吃。

阿拉伯國家 國宴最受歡迎的一道菜是烤全羊。烤熟的全羊放在桌上,旁邊有切好的生洋蔥和其他調味品,任客人持刀割肉享用。

荷蘭 荷蘭人把胡蘿蔔、土豆和洋蔥混合成的菜餚,作為國菜。

烏干達 招待客人不離香蕉。客人入屋,先敬上一杯鮮美可口的香蕉汁,然後端上烤得焦黃的香蕉點心。正餐吃「馬托基」的香蕉飯,以一種不甜的香蕉品種為原料,剝皮搗成泥狀,蒸熟後拌上紅豆汁、花生醬、紅燒雞塊、咖哩牛肉。

巴西 烤牛肉是巴西上層宴客和民間最受歡迎的一道菜。不加調料,只在牛肉表面撒點食鹽,表層油脂滲出,外面焦黃,裡面鮮嫩,有一種特有的香味。烤牛肉依部位有大腿、前臀尖、後臀尖、牛峰、牛排、裡脊等十多道,道道色澤不同,風格各異。

丹麥 最有名的國菜就是用生牛肉剁成泥狀,上面放一個生蛋黃,與肉攪勻了用湯匙舀下來一口一口吃掉,叫「魔鬼太陽」,脾胃虛弱的人看到可能作嘔,但是丹麥人卻食之如甘飴。

摘自《海外星雲旬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