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一句公道話一歸國學子露宿派出所20餘天

發表:2002-06-10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警察將他帶回派出所並搜查他的「隱私物品」,40多歲的歸國學子史凡先生在派出所的院子裡露宿20餘天,「我只想讓他們給我寫份書面道歉。」

據新華網報導, 6月5日,記者在西三旗派出所門前見到了史凡。他坐在附近百姓借給他的椅子上,旁邊立著一輛破舊的自行車,車上放著一條破被子、一張席子、一隻塞滿法律書籍的書包。

  據史凡介紹,5月12日晚11點前後,他和一個朋友騎車回家玩。走到八達嶺高速路輔路西三旗路段時,見到一個躺在路邊的醉酒青年,於是他把自己的自行車鎖在路邊,用該青年的自行車帶其回家。中途遇上警車,史先生便將青年交給警察,後與朋友一同走了。可沒走幾分鐘,那輛警車又追上來,要求他們出示證件。史先生拿出護照,但警察隨後帶其到派出所。在派出所,警察搜查他的「隱私物品」。

  史先生認為,按照《刑事訴訟法》,警察已侵犯了他的合法權益,限制了公民的人身自由,遂要求西三旗派出所給一個明確答覆。為了要答覆,他在派出所門前住下來。期間,派出所和他在河南的父母取得聯繫,讓其父母給他寄來「勸離信」。這更激起史先生的不滿,認為自己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為此事做主,派出所不該打擾他的父母,更不該複印他的私人信件。

  記者找到與史先生學習和共事的幾位先生,他們認為史先生在課堂上思維敏捷,發言踴躍。據瞭解,他原是鋼鐵學院的教師,之後國外求學,1996年拿到了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碩士學位,後在美國波士頓讀英語等課程,去年從美國回來,繼續在北大、清華等高等院校研修。

派出所不願道歉

  西三旗派出所姚所長告訴記者,派出所認為警察的做法沒錯,他要書面道歉材料沒有法律依據。所裡已將此事匯報到海淀區公安分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