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最富有的男人 蓋茨夫人生活怎麼過?

發表:2002-06-10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月初,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夫人美琳達向母校杜克大學捐款350萬美元,資助其進行科學研究。雖然美琳達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但她一直是媒體和民眾關注的焦點。人們都很想知道,嫁給了世界上最有錢的男人,她過的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呢?

  「工作狂」走到一起

  今年37歲的美琳達出生於美國達拉斯市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從小就聰慧好學。1987年,她獲得杜克大學的計算機和經濟學兩個學士學位。要知道,杜克大學可是美國最著名的學府之一,前總統尼克松就是在這裡畢業的。第二年,美琳達又拿下杜克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畢業後,美琳達進入微軟公司,並很快取得了驕人業績,開始擔任部門主管,手下有100多名員工。可以說,在微軟開發多媒體產品的過程中,美琳達功不可沒。很多她負責的項目和產品,現在已經盡人皆知,如Windows和MS-DOS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曾經反饋過一條重要信息,修正了Windows的致命失誤,避免了公司的重大損失。為此,相貌平平、身材一般的美琳達才引起了蓋茨的注意。

  蓋茨和美琳達都是工作狂,兩人都喜歡下班後在辦公室加班。每天,蓋茨從自己的辦公室窗口望出去,正好可以看見美琳達。一次,他終於來到美琳達的辦公室,鼓足勇氣對她說:「請你永遠為我點亮這盞燈!」從此,兩人開始正式交往,而辦公室就是最常約會的地方。對美琳達而言,她很早就崇拜蓋茨,後來更耳聞目睹了他的演講,他雷厲風行的辦事作風以及特立獨行的個性。而在蓋茨眼裡,美琳達不僅辦事幹練,更重要的是她具備一個賢妻的特質,像「一隻溫順的小綿羊」。

  選枚非常大的鑽戒

  本來蓋茨有一個情人,名叫安.溫布萊德,兩人同居達數年之久。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蓋茨甚至覺得沒有了這個女人,他簡直就活不下去。但是出於對自己事業的考慮,他還是聽從了母親的建議放棄了最心愛的女人,但兩人一直保持著密切關係。溫布萊德知道自己和蓋茨不可能在一起了,因此表示同意他迎娶美琳達。在這種情況下,蓋茨才下定決心向美琳達求婚。為了給美琳達一個驚喜,他特意安排了一家珠寶店在星期日的上午只對她一個人開放,讓她可以盡情地挑選。最終,她選了一個非常大的鑽石戒指。很多人認為,美琳達是因為錢才和蓋茨在一起的,但她本人卻不這麼看。她透露,兩人交往時,她並不知道蓋茨那麼有錢,直到有一次乘坐蓋茨的私人飛機飛越佛羅里達州時,她才得知他已榮登世界巨富榜首。

  在簽定了「婚前協議」後,蓋茨和美琳達於1994年1月舉行了極其豪華的婚禮,賓客中有6人是億萬富翁。此外,新郎還在夏威夷的拉那伊島包下了全部轎車、直升機和250間酒店客房,氣氛隆重熱烈。

婚後,他們住進西雅圖市郊華盛頓湖邊的一棟別墅。這棟別墅用了7年時間才建成,它由幾個大的樓閣組成,下有通道連接,並設有暗道機關。此外,別墅中還有電影院、娛樂中心、健身房、巨大的游泳池以及一個18米高的瀑布。

  容忍蓋茨,毫無怨言

  可以說,單從物質方面而言,美琳達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但婚姻帶給她的並不都是快樂,更多的時候她不得不練就「對待第三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超強容忍力。婚禮宴席剛剛結束,蓋茨就向美琳達提出了近乎無理的要求:他不僅希望妻子對他絕對忠誠,而且還要「通情達理」,允許他在圍城外有自己的「紅顏知己」。而這個女人正是溫布萊德。蓋茨表示,他要繼續與溫布萊德保持「友誼」,而且每年還要抽出一個星期與她呆在一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美琳達竟然答應了。

  如果丈夫與別人有染,美琳達尚能忍受的話,那麼蓋茨的個人衛生習慣實在讓人難人忍受,這在美國電腦界早已傳為笑談。他可以連續幾天不洗澡,要是坐飛機出去開會的話,回到家裡,身上准散發著一股臭味。

  但所有這些,美琳達都忍了下來,並且用自己的愛心為蓋茨佈置了一個溫馨的家。她知道蓋茨喜歡看書,於是就建了一個家庭圖書館。此外,她還相當注意配合丈夫的愛好和興趣。兩人經常玩猜謎和拼圖等智力遊戲,參加很多富有挑戰性的活動。一次,他們參加朋友舉行的雪地追狗比賽。美琳達陪著蓋茨在零下30攝氏度的阿拉斯加跋涉了43公里,毫無怨言。

  丈夫掙錢,美琳達捐錢

  美琳達的容忍和苦心換來了家庭的完整和諧。1996年,他們的第一個孩子詹妮弗出世,美琳達辭去微軟的工作,當起了全職主婦,並積極投身於慈善事業,這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幾年來,蓋茨與美琳達的分工相當明確:丈夫掙錢,妻子捐錢。1999年,蓋茨夫婦還把他們原先建立的兩個基金會合併起來,命名為「比爾和美琳達基金會」,並另外捐助了60億美元,使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會。該基金會捐資主要集中在美琳達最關注的兩個領域:少兒醫療保險和教育。在美琳達看來,這是縮短貧富差距的關鍵。

  作為世界首富的夫人,美琳達一直都是社會關注的焦點,但她卻不喜歡拋頭露面。她要丈夫保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不要提到她。她為母校捐錢,也僅僅是希望老師不要向外界談論自己。她和蓋茨的第二個孩子勞瑞出生於兩年前,而目前,她又有了新的生活重心。據報導,他們的第三個孩子將在今年10月誕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