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巴領事館被炸11死40傷

發表:2002-06-15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美國領事館昨日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一名武裝分子駕車衝向領事館外的警崗,並引爆車上炸彈,領事館的外牆亦被炸穿一個大洞。巴基斯坦官員表示,襲擊造成最少十一人死亡,逾四十人受傷,其中領事館有六名職員受傷,但無人喪生。

  據巴基斯坦警方表示,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昨日早上十一時許,凶手駕駛一輛滿載炸藥的白色客貨車,突然衝向美國領事館外一個警崗,並立即引爆炸藥。領事館的圍牆即時被炸開一個三米寬的大洞,地上留下一個大坑。

  據對面公園的一名目擊者表示,爆炸威力非常強大。他說:「我聽到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然後就見到一個人被拋上半空,跌在我附近,我們還來不及為他送上清水,他已死去。」

  另一名目擊者則說:「一具無頭屍體橫躺街頭,警方則在檢拾散落四處的斷肢。」有救援人員更表示從樹上拾到逾十截殘肢。

  至今醫院方面已接收十一具屍體,十一名死者中包括凶徒、四名警察和多名途人,但並無使館職員或外國人。首都伊斯蘭堡的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則表示,四十多名傷者中包括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守及五名巴國人等共六名使館人員。

  爆炸現場一片凌亂,十多輛汽車焚燬,地上則遍佈血肉和碎片。領事館附近建築物亦被波及,窗戶玻璃被震碎,三百米外的日本領事館內一名職員遭碎片所傷。領事館、首都伊斯蘭堡的美國使館以及拉合爾和白沙瓦等主要城市的領事館皆即時關閉,以防發生進一步的襲擊。

  美國國務院官員事後表示,會重新評估派駐巴基斯坦的美國人員數目,白宮則發表聲明,譴責襲擊為恐怖主義行為。

  卡拉奇市長烏拉亦譴責凶徒的暴行,他說:「他們不是回徒,甚至不是人,他們純屬恐怖份子。」他聲言會全力緝捕幕後黑手歸案。

  另據路透社報導,一個鮮為人知的極端組織14日宣稱對當天在美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的領事館前發生的汽車炸彈爆炸事件負責,並稱美國還將遭受更多襲擊。

  這個自稱「Al-Qanoon」的極端組織在一份手寫的聲明中說,「我們對今天發生在美國(駐卡拉奇)領事館附近的炸彈爆炸事件承擔責任。美國及其盟國、巴基斯坦領導人要作好遭受更多襲擊的準備,這次炸彈爆炸事件只是我們在巴基斯坦行動的開始。」

  信德省(卡拉奇是該省省會)警署官員賽義德.卡邁勒.沙阿稱,警方已接到這份聲明的傳真件,並表示要對此進行認真調查。

  另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政府懷疑此次爆炸事件為「基地」組織恐怖份子所為。

  當地時間14日中午,美國駐卡拉奇領事館前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1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