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巴领事馆被炸11死40伤

发表:2002-06-15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美国领事馆昨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名武装分子驾车冲向领事馆外的警岗,并引爆车上炸弹,领事馆的外墙亦被炸穿一个大洞。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袭击造成最少十一人死亡,逾四十人受伤,其中领事馆有六名职员受伤,但无人丧生。

  据巴基斯坦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昨日早上十一时许,凶手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白色客货车,突然冲向美国领事馆外一个警岗,并立即引爆炸药。领事馆的围墙即时被炸开一个三米宽的大洞,地上留下一个大坑。

  据对面公园的一名目击者表示,爆炸威力非常强大。他说:“我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然后就见到一个人被抛上半空,跌在我附近,我们还来不及为他送上清水,他已死去。”

  另一名目击者则说:“一具无头尸体横躺街头,警方则在检拾散落四处的断肢。”有救援人员更表示从树上拾到逾十截残肢。

  至今医院方面已接收十一具尸体,十一名死者中包括凶徒、四名警察和多名途人,但并无使馆职员或外国人。首都伊斯兰堡的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则表示,四十多名伤者中包括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守及五名巴国人等共六名使馆人员。

  爆炸现场一片凌乱,十多辆汽车焚毁,地上则遍布血肉和碎片。领事馆附近建筑物亦被波及,窗户玻璃被震碎,三百米外的日本领事馆内一名职员遭碎片所伤。领事馆、首都伊斯兰堡的美国使馆以及拉合尔和白沙瓦等主要城市的领事馆皆即时关闭,以防发生进一步的袭击。

  美国国务院官员事后表示,会重新评估派驻巴基斯坦的美国人员数目,白宫则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为恐怖主义行为。

  卡拉奇市长乌拉亦谴责凶徒的暴行,他说:“他们不是回徒,甚至不是人,他们纯属恐怖分子。”他声言会全力缉捕幕后黑手归案。

  另据路透社报道,一个鲜为人知的极端组织14日宣称对当天在美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的领事馆前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并称美国还将遭受更多袭击。

  这个自称“Al-Qanoon”的极端组织在一份手写的声明中说,“我们对今天发生在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附近的炸弹爆炸事件承担责任。美国及其盟国、巴基斯坦领导人要作好遭受更多袭击的准备,这次炸弹爆炸事件只是我们在巴基斯坦行动的开始。”

  信德省(卡拉奇是该省省会)警署官员赛义德·卡迈勒·沙阿称,警方已接到这份声明的传真件,并表示要对此进行认真调查。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政府怀疑此次爆炸事件为“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所为。

  当地时间14日中午,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