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江澤民向黨獻出「上海寶貝」

發表:2002-06-17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特稿】提起寶貝,一本上海的無聊小說,給這兩個字帶上了粉色的誘惑。

江澤民本身就是個活寶,不僅粉色,還聚集了上海爺叔所有粗俗低下的特點:愛出風頭,嫉妒,虛偽,流氓習氣,舉手投足娘娘腔,就像劣質西裝的褶皺,噴過香水的廁所餘味和東施笑厴中的嫵媚,時刻在國內外招人注目。

新鮮的是,江澤民懷裡揣著更珍貴的寶貝要獻給黨,這就是「三個代表」。據悉,「三個代表」極有可能寫入黨章。鑒於先前的核心們已分別用過「思想」與「理論」,「三個代表」將以「學說」名義註冊青史。至於江澤民的名字會不會作為形容詞出現在「三個代表」前,目前仍在討論。

如果江的名字入冊,首先引起的就是版權問題。據說,江的智囊王滬寧才是「三個代表」的原創。當然,真正要跟江爭版權的還是曾慶紅。滬寧捕蟬,曾紅在後。當然,江本人對此版權更是十分在乎,他認為「三個代表」應該是自己最大的政治遺產。螳螂黃雀彈弓,江佔上風:誰是原創無關緊要,我欽定的就是我的;等追悼我的會一開,你們再爭不遲。

我很奇怪,這麼個東拼西湊的三句爛話(即代表最大多數人民的利益、代表先進的生產力、代表先進的文化)居然會被競相爭作為光輝業績,拔高到前無古人的嚇人高度。彷彿什麼事情都可以套「三個代表」。即然如此,我們不妨也來分析一下這件罕見的寶貝。

首先,將黨想當然地定義為「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忠實代表」,似乎忘記了這個代表資格是需要經過「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同意」這一法定程序。就算江澤民拿民主選舉當屁事,江也得先問一問6000萬黨員願不願意當這個代表。既然黨內黨外都未授權,這個代表身份的合法性就存在疑問。如果馬克思和毛澤東還活著,恐怕江麻煩就大了,因為兩位前輩早就分別認為共產黨代表「全人類」和「最大多數人民的利益」。等江到地下見了馬克思等,他們將合庭控告江澤民膘竊。

其次,「代表先進的生產力」一句少說也是對黨的人身污辱。從嚴格意義上講,生產力只是勞動力和工具,如苦力和機器等。江這裡的的邏輯與他宣稱人權就是生存權,把人的尊嚴降低到畜生的地步是一致的。江澤民說黨代表了先進的苦力和先進的機器,一舉從根本上改變了黨的性質,把黨從崇高的領導地位降低到供人使用的工具。

那麼,運用江澤民資本家入黨的新說來解釋行嗎?如果把苦力換成資本家,仍然不成,因為一大批落後的資本家和其他階層必然不干,他們會說這違背了「代表最大多數人民的利益」。那麼乾脆把人的因素去掉,不管白貓黑貓,黨只代表先進的機器。這倒可能更符合事實,因為江澤民確實不需要會動腦筋的人,他只需要聽話的機器。其實,江澤民連起碼的馬克思政治經濟學也沒讀懂。生產關係是可以由政黨
來代表的,而不是生產力。但是,這裡仍然有悖論,因為改革開放已經證明社會主義生產關係不是先進的生產關係,要說代表先進的生產關係,那只能是資本主義的。

因此,說白了,江澤民此句是在從根本上顛覆黨。

再者,至於「代表先進的文化」,不知這是指黨代表了血腥的路線鬥爭中體現出來的傳統文化,還是指代表了江澤民「不貪不撈不嫖不賭」的「以德治國」文化,還是指代表了外來的美國資本主義文化。江可能會說:你們太幼稚了,哪個文化先進,我就代表哪個。那好,這邊說揚州炒飯不錯,那邊說「上海寶貝」先進,那邊又說江總宋姐貢獻的國家大劇院一流。哪些文化是先進的,哪些是後進的,全無標準。先進與落後,代表與非代表,全無意義。因此,只好等開過追悼會後再蓋棺定論了。

江以為中國離不開他來代表。獻出三句廢話,還當個寶貝。其實,中國人看到他獻醜心裏都煩。江捨不得他的權力和他的「上海寶貝」,但中國人民可等不及了。

快去罷,難得的揚州八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