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江泽民向党献出“上海宝贝”

发表:2002-06-17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提起宝贝,一本上海的无聊小说,给这两个字带上了粉色的诱惑。

江泽民本身就是个活宝,不仅粉色,还聚集了上海爷叔所有粗俗低下的特点:爱出风头,嫉妒,虚伪,流氓习气,举手投足娘娘腔,就象劣质西装的褶皱,喷过香水的厕所余味和东施笑厣中的妩媚,时刻在国内外招人注目。

新鲜的是,江泽民怀里揣着更珍贵的宝贝要献给党,这就是“三个代表”。据悉,“三个代表”极有可能写入党章。鉴于先前的核心们已分别用过“思想”与“理论”,“三个代表”将以“学说”名义注册青史。至于江泽民的名字会不会作为形容词出现在“三个代表”前,目前仍在讨论。

如果江的名字入册,首先引起的就是版权问题。据说,江的智囊王沪宁才是“三个代表”的原创。当然,真正要跟江争版权的还是曾庆红。沪宁捕蝉,曾红在后。当然,江本人对此版权更是十分在乎,他认为“三个代表”应该是自己最大的政治遗产。螳螂黄雀弹弓,江占上风:谁是原创无关紧要,我钦定的就是我的;等追悼我的会一开,你们再争不迟。

我很奇怪,这么个东拼西凑的三句烂话(即代表最大多数人民的利益、代表先进的生产力、代表先进的文化)居然会被竞相争作为光辉业绩,拔高到前无古人的吓人高度。仿佛什么事情都可以套“三个代表”。即然如此,我们不妨也来分析一下这件罕见的宝贝。

首先,将党想当然地定义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似乎忘记了这个代表资格是需要经过“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同意”这一法定程序。就算江泽民拿民主选举当屁事,江也得先问一问6000万党员愿不愿意当这个代表。既然党内党外都未授权,这个代表身份的合法性就存在疑问。如果马克思和毛泽东还活着,恐怕江麻烦就大了,因为两位前辈早就分别认为共产党代表“全人类”和“最大多数人民的利益”。等江到地下见了马克思等,他们将合庭控告江泽民膘窃。

其次,“代表先进的生产力”一句少说也是对党的人身污辱。从严格意义上讲,生产力只是劳动力和工具,如苦力和机器等。江这里的的逻辑与他宣称人权就是生存权,把人的尊严降低到畜生的地步是一致的。江泽民说党代表了先进的苦力和先进的机器,一举从根本上改变了党的性质,把党从崇高的领导地位降低到供人使用的工具。

那么,运用江泽民资本家入党的新说来解释行吗?如果把苦力换成资本家,仍然不成,因为一大批落后的资本家和其他阶层必然不干,他们会说这违背了“代表最大多数人民的利益”。那么干脆把人的因素去掉,不管白猫黑猫,党只代表先进的机器。这倒可能更符合事实,因为江泽民确实不需要会动脑筋的人,他只需要听话的机器。其实,江泽民连起码的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也没读懂。生产关系是可以由政党
来代表的,而不是生产力。但是,这里仍然有悖论,因为改革开放已经证明社会主义生产关系不是先进的生产关系,要说代表先进的生产关系,那只能是资本主义的。

因此,说白了,江泽民此句是在从根本上颠覆党。

再者,至于“代表先进的文化”,不知这是指党代表了血腥的路线斗争中体现出来的传统文化,还是指代表了江泽民“不贪不捞不嫖不赌”的“以德治国”文化,还是指代表了外来的美国资本主义文化。江可能会说:你们太幼稚了,哪个文化先进,我就代表哪个。那好,这边说扬州炒饭不错,那边说“上海宝贝”先进,那边又说江总宋姐贡献的国家大剧院一流。哪些文化是先进的,哪些是后进的,全无标准。先进与落后,代表与非代表,全无意义。因此,只好等开过追悼会后再盖棺定论了。

江以为中国离不开他来代表。献出三句废话,还当个宝贝。其实,中国人看到他献丑心里都烦。江舍不得他的权力和他的“上海宝贝”,但中国人民可等不及了。

快去罢,难得的扬州八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